央广网

【收评】市场大涨百点长阳 如何看待后期走势?

2018-10-22 17:12: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上周五市场探底回升之后,今天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各大指数在券商板块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出现了百点长阳,各大指数纷纷大涨,整个券商板块出现罕见的集体涨停。最终上证指数涨4.09%,深圳成指涨4.89%,创业板指涨5.20%。

  今天市场在券商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出现了近期比较有力度的反弹,出现百点长阳。经过今天的大涨之后,后期指数该如何演变,我们不妨结合具体走势一起来分析下来。对于19日的绝地反击,我们之前解盘中也分析过,5分钟10-11向下力度出不来,形成背驰,那么就有可能被中枢拉回。很显然上周五19日的反弹实际是5分钟中枢背驰之后的反弹,今天指数的大涨实际是5分钟反弹的延续,目前11-12这笔反弹力度直接突破了7-8中枢,目前看来指数5分钟上涨线段并没有结束,接下来5分钟走势存在两种走法,一种是构筑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还有一种就是明天5分钟继续向上,形成5分钟盘背,那么就有可能形成5分钟下跌线段的调整。

  结合上证指数60分钟图来看,60分钟大概率是要向上成笔,目前13号点向上一笔反弹的力度还不错,基本拉回之前1-4下跌中枢,碰到了之前中枢震荡区间,那么上证指数形成小转大终结的概率就加大。对于那些13号点没有进场的,就需要耐心等待13号点向上一笔反弹结束,之后不创新低的二买再寻找机会。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也出现大涨,目前5分钟上涨线段还没有结束,其走势结构和上证指数类似,接下来也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5分钟构筑一个新的上涨中枢,一种就是5分钟形成盘背,之后接一个5分钟反向调整线段。另外创业板指60分钟13号点向上一笔反弹的力度较大,形成小转大的概率加大。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6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证券,保险,医疗器械,军工,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证券板块,医疗器械是我们前期重点关注的超跌品种在前期有所强调。另外半导体板块是我们前期跟踪的主线,军工之前我们也多次分析过,要等一个日线中枢向下背驰的机会,最近两天的反弹实际是日线中枢背驰导致。

  综上,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都是5分钟上涨线段,目前5分钟上涨线段并没有结束,接下来都存在两种演变,一种就是5分钟构筑一个新的上涨中枢,一种就是5分钟形成盘背,之后接一个5分钟反向调整线段。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大涨百点长阳 如何看待后期走势?

今天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各大指数在券商板块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出现了百点长阳,各大指数纷纷大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