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展商争相“抢位” 这个博览会有啥“不一般”?

2018-07-28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8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进口博览会规模大、规格高,为我们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所以我们现在就预约了明年的展位,先把位子占上。”美国珠宝品牌Alex Sepkus中国零售负责人袁筱燕表示。26日,她所在的企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报名签约仪式上进行了签约。

  提前“占位”的不只这一家。尽管尚有100天首届进口博览会才开幕,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预报名“抢位”已经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企业的参展热情高涨,预报名开放不久,已有31家企业签约。 

  一场首次召开的博览会为何对境外企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大量境外产品的进入,又将给中国带来什么影响?近日,央广网记者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一探究竟。

  看准中国市场商机 全球展商争相“抢位”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提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表示,“这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而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

  多家受访企业向记者表示,主动开放的中国市场所蕴藏的无限商机,是他们来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原因。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消费电子与家电展区的一家日本展商正在介绍其饮水设备。(记者马文静 摄)

  “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品质升级态势明显,我们希望借助这次进口博览会,快速把品牌和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刚刚报名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意大利Robeus中国区代表陈超告诉记者,今年的进口博览会将是该品牌首次登陆中国。

  而对于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进口博览会为它们挖掘中国市场的新需求提供了契机。“过去二十年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提供的还是比较基础的产品。为满足中国消费升级、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决定借助这个机会把欧洲最先进、最顶级的产品带到中国。”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余说。

  近年来,中国越来越开放的市场环境和鼓励进口的具体举措,坚定了境外企业参展和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心。花印销售总监徐超表示,中国对于进口化妆品的一系列政策已经为企业带来了诸多便利。“进口批文的周期、关税影响的商品成本,都有显著的改善”,“进口速度更快了,成本更低了”。

  商务部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体量巨大的中国市场,正吸引着世界各国的企业前来分享中国开放发展的“红利”。

  “买全球”促升级 中国迎“不一般”发展机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不仅将为全球贸易发展搭建公共平台,也将为中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中国与世界实现共赢。

  “在过去二十年,我目睹了中国对外开放为中国医疗事业带来的改善。”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优化进口创新药上市流程、实施进口抗癌药零关税等措施,减轻了患者负担。

  “这一次的博览会,一定可以给中国的患者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安高博说。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展商客商正在忙碌的进行展前需求沟通(记者马文静 摄)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商业机会,也是企业展示实力和技术的舞台”。从事智能设备制造的友嘉集团中国区服务部总经理吴绣彤介绍,在11月的进口博览会上,该企业将展示15台设备和2条生产线,包括5G和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新成果。“随着中国制造业向中国‘智造’转型,对智能生产设施的需求将呈现几何级数增长”。他表示,扩大进口将推动中外制造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指出,举办国际进口展览会,通过进口中间品,可以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将提升国内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我国传统产业升级换代。进口最终商品,则将倒逼我国企业降低成本,改善工艺,创新技术,提升产业竞争优势。

  事实上,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需求,多家大型国际公司已在通过在中国布局研发中心、进行技术合作等,在中国本土形成新的发展动力,与中国实现共赢。捷豹路虎中国企业传播高级经理肖浩宇表示,该公司将采取“双引擎、双创新”战略,在中国与英国同步研发,联合中国本土,真正把“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

  “在未来五年内,捷豹路虎将会和5家中国顶尖技术公司,结合现有技术和生态系统进行深入探讨,包括车联网、数据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电动发展等方面的核心技术。”肖浩宇说。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全球展商争相“抢位” 这个博览会有啥“不一般”?

一场首次召开的博览会为何对境外企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大量境外产品的进入,又将给中国带来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