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频网站抢滩社区运营 爱奇艺泡泡构筑泛娱乐互动体验圈

2017-11-23 11:51:00来源:央广网

  随着社交视频化趋势的深入发展,用户在社交互动过程中,越来越倾向于直观、真实的影像互动方式。同时,网络直播和视频娱乐社区的迅速发展,使明星与粉丝有了新的聚集阵地,极大的拓展了互动方式。

  11月22日,爱奇艺泡泡社区两周年见面会在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成功举行。爱奇艺首席技术官、泡泡社区创始人汤兴,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以及众多业界精英都出席了本次盛会,为泡泡社区庆生。

  爱奇艺首席技术官、泡泡社区创始人汤兴表示,“随着用户在视频网站停留时间的增加,使用粘性的不断提升,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视频观看及泛娱乐体验。爱奇艺泡泡社交平台整合用户需求,推进明星、内容与用户互动模式的创新,更好的满足人们对于泛娱乐电商、直播、文学等垂直IP应用的使用需要,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全新互联网娱乐体验。”

  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爱奇艺泡泡社区实现了与热门视频内容的深度绑定,并以影视IP和明星为核心,聚集具备稳定忠诚度的大量粉丝群体,正在打造粉丝娱乐互动体验圈。依托于较高活跃度的粉丝社群,泡泡社区正逐步以多元化的内容形式构建精准内容宣发平台“泡泡矩阵”,致力于打造全网泛娱乐视频内容的重要宣推阵地。

  爱奇艺首席技术官、泡泡社区创始人汤兴,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以及众多业界精英出席本次盛会

  汤兴表示:“泡泡社区的诞生是因为我们发现爱奇艺用户在看视频时,有表达,分享,交流,寻找同好的需求。”自2015年上线以来,泡泡社区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融合独家视频内容、明星资源及多项功能技术,打造泛娱乐移动互联生活圈。目前,爱奇艺泡泡社区日活跃用户最大值已达6849万。

  正式上线以来,泡泡社区以爱奇艺优质的内容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出娱乐粉丝社区的互动性,与爱奇艺平台互相补益,用户在使用泡泡社区后,其爱奇艺App日均播放时长相对未使用前增长24%,月启动次数相对未使用前增长160%。

  从线上到线下 爱奇艺泡泡社区不断满足互动需求

  成立两年以来,爱奇艺泡泡社区专注于积累用户以及完善社区功能,以明星来了、话题讨论、打榜、泡泡专访、泡泡UP榜、泡泡月刊、投票、我拍、明星应援等丰富立体的线上内容矩阵,满足用户的需求。其中,“话题讨论”是爱奇艺泡泡社区以圈子为载体的基础功能,仅#王俊凯十八岁生日快乐#的话题讨论,阅读量就超过了859万;而“明星来了”作为爱奇艺泡泡社区特色的线上互动模式,为粉丝和明星的直接对话开通了新渠道,截至11月21日,“明星来了”已经迎来255位明星空降,其中迪丽热巴空降“明星来了”的帖子阅读量达到了1386万。

  爱奇艺首席技术官、泡泡社区创始人汤兴

  爱奇艺泡泡社区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泡泡社区人均停留时长最长已达15.37 分钟,同比增幅18.7倍。未来,爱奇艺泡泡社区还将陆续推出“一起看”“粉丝节”等线上线下活动,完善自身的粉丝娱乐互动体系。

  以AI赋能开放平台 “泡泡矩阵”链接内容与用户娱乐需求

  拥有足够稳定的用户基础与逐渐成熟的互动形态后,泡泡社区依托自身的社交基因,通过《中国有嘻哈》《楚乔传》《最好的我们》等影视综艺剧集,探索出了一条新型内容宣发道路。

  基于探索影视宣发路径的积累,爱奇艺泡泡社区在11月22日正式发布内容精准宣发平台——“泡泡矩阵”。泡泡矩阵以开放平台为中心,以AI技术为核心技术力,向上对接内容生产方,为其提供作品发布、大数据、变现、粉丝管理四大功能,满足合作伙伴的多方位需求;向下链接泡泡社区,通过AI系统识别用户的潜在意图,建立细分类别的用户行为模式,并将这些结果应用在泡泡社区的个性化推荐和受众画像等领域,不断提升运营效率。

  在此前举行的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AI已经成为爱奇艺在内容生产、洞察用户及内容分发过程中的基础设施。数据显示,当前爱奇艺基于机器学习的多时间窗口预测中,电影票房预测,提前半年方差准确率高达77%;电视剧流量预测方面,提前半年到一年的方差准确率均高达88%。在AI技术的驱动下,爱奇艺已经产出了《中国有嘻哈》《奇葩说》《余罪》《河神》《无证之罪》等众多高品质自制内容。

  如今,爱奇艺将自身强大的AI技术力开放给合作伙伴,通过泡泡矩阵的开放平台帮助合作伙伴在AI技术的加持下,赋予内容采购、投资、制作等环节以数据算法的理性判断,更精准地预测和打造更多符合粉丝喜好的潜在爆款内容,实现对视频内容流量的引导和扩散。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视频网站抢滩社区运营 爱奇艺泡泡构筑泛娱乐互动体验圈

随着社交视频化趋势的深入发展,用户在社交互动过程中,越来越倾向于直观、真实的影像互动方式。同时,网络直播和视频娱乐社区的迅速发展,使明星与粉丝有了新的聚集阵地,极大的拓展了互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