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 不改变货币政策总体取向

2017-09-30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30日消息 30日晚间,央行宣布,决定自2018年起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

  此次定向降准主要针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央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建立了增加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投放的正向激励机制,有助于促进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优化信贷结构,这属于一种结构性的政策。同时,定向降准政策释放的流动性也是符合总量调控要求的,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下一步,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为经济稳定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普惠金融;央行;货币政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行: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 不改变货币政策总体取向

央行宣布,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自2018年起实施。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