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魅力广东

央广网

广州市举行首届普惠金融创新论坛

2016-12-30 07: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29日,广州市首届普惠金融创新论坛暨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授牌仪式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会上,广州市金融局授予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行业大数据采集机构”牌匾,旨在通过采集普惠金融机构的运营数据,撰写普惠金融发展运行分析报告向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广州市首届普惠金融创新论坛暨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授牌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主办,广东省银监局、广州市金融局、中国银行、广东金融学院等单位领导以及超过300位金融业的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出席了大会。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会长孙曙表示,协会秉承“创新、平等、互惠、分享”的原则,以“普惠民生、合作共赢”为宗旨,履行行业自律、维权、协调和服务的职能,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普惠金融机构与政府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展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的影响力,团结和鼓励全市普惠金融机构为推动广州市普惠金融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后将通过定期向会员采集数据, 开展普惠金融专项调查和统计,掌握普惠金融服务基础数据和信息,协助建立重大突发事项报告机制和动态评估机制。

行业专家代表在论坛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秘书处负责人肖清源在会上代表协会向普惠金融行业发出倡议,呼吁从业机构和人员通过阳光、透明、公开的方式,切实做好自律、互律、他律,以实际行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还与广东金融学院签订了“人才培训及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普惠金融知识、业务人员实操培训,以提升普惠金融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道德水准,加强普惠金融机构能力建设。

  在论坛环节中,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授发表了关于“用政策、市场、技术合力,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主题演讲,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名誉会长余杰凡、王晓琳、陈宝国等则围绕惠普金融市场形势、行业发展方向以及创新思维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谢飞

关键词:普惠金融;创新;广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支招:让金融服务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普惠金融这一概念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是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2016-12-15 12:33:00

业内建言兑现普惠金融:需要与实体经济密切结合

近年来,我国普惠金融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普及,但具体到落地执行并不容易。兑现普惠金融,需要解决哪些重点问题?

2016-12-14 20:15:00

数字普惠金融共识如何落地?

普惠金融是G20杭州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各国也对普惠金融在全球的发展达成共识。那么,在后G20时代,如何让这一共识真正落地呢?由浙江省农信联社等主办的中国金融论坛·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浙江)峰会昨天(26号)召开,与会嘉宾围绕这一话题建言献策。

2016-11-27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