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雨露:挖掘中国方法论 贡献中国智慧 共促全球经济复苏

2017-06-03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6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全球政、商、学界精英,数千名参会嘉宾共议“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探讨如何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管理机制,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不断提高金融业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切实维护我国金融安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发表了主旨演讲。陈雨露以“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宏观金融领域的共识和政策实践”为主题,围绕“正确处理好金融与实体经济和结构性改革的关系”、“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发展大普惠金融”以及“重视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等四个主题介绍了全球共识和中国实践。他期待通过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等重要平台,汇集全球优秀专家和人才,深度挖掘中国政策实践的方法论和思想内核,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全球没有金融账户人数高达20亿人口,同时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发展又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新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十八以来推动供给侧改革,加强金融总体需求支持实体经济结构性改革,中国金融正在向效率加稳定和包容方向发展,通过法治化市场化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中国金融加大宏观审慎管理,处理好金融与实体经济互促共生关系,有力避免产业空心化,出台新举措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在G20后首次在河南兰考推进数字普惠金融试点,中国发行2300亿绿色债券,在全球绿色金融市场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陈雨露;央行;金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陈雨露:挖掘中国方法论 贡献中国智慧 共促全球经济复苏

陈雨露围绕“正确处理好金融与实体经济和结构性改革的关系”、“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发展大普惠金融”以及“重视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等四个主题介绍了全球共识和中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