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信银行:将大力发展以房地产为抵押的贷款业务

2017-04-13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13日消息(记者马文静)在13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方合英表示,今年中信银行将有更多资源向个人信贷业务倾斜,将保持个人住房贷款的合理增长,大力发展以房地产抵押和信用数据为风控核心的贷款业务。

  中信银行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其个人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3.07%,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长迅猛,住房按揭贷款余额4206.30亿元,同比增长63.03%。

  方合英表示,去年房贷占比比较高,从市场因素来看,去年是房地产大发展年,因而在制订2016年工作任务和计划时,就把个人贷款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另外,个人贷款业务风险不集中,历史违约率相对比较低,并且随着个人财富的增长、消费需求的扩大,市场潜力巨大。因而去年给予零售个贷很高的资源配置,优先满足个人贷款;零售个贷队伍建设方面也投入了很多资源。

  他表示,2017年,中信银行将对个人信贷持更加支持的态度,有更多资源倾斜,个人住房贷款有望保持适度增长。一方面中信银行将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等政策,抑制热点城市房贷增长,但是另一方面,对非热点城市合理的房贷需求也将给予支持,保持个人房贷合理增长。

  方合英称,今年将重点发展以房地产抵押为风控核心和以信用数据为风控核心的贷款业务。

  具体而言,要大力发展房地产抵押贷款业务,主要是两类:一是“房抵贷”产品,因为这类产品违约率很低,损失率更低;二是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双创”政策,将大力发展以个人住房抵押为风控核心的个人经营贷款。

  普惠金融服务也是中信银行重点发展的方向,方合英表示,中信银行今年将大力开展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我们会对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和风险识别,比如说重点做的以信用数据为基础的公积金贷款、代发工资贷款、社保贷等,这些贷款特点就是信用、便捷、高效”。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中信银行;房抵贷;房贷;个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