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渣打银行预期2017年美联储加息两次以上 看好美国小型股

2017-01-19 0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19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 近日,美盛环球资产与渣打银行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在会上表示,2017年宏观经济方面“发达市场看美国,新兴市场看亚洲”,具体投资看好美国小型股和科技股。而在亚债市场上,美盛与会专家表示看好韩国、印度和印尼。

  渣打:预期美联储加息两次以上 看好小型股和科技股

  “发达市场看美国,新兴市场看亚洲。”王昕杰表示,2017年渣打银行在宏观经济方面最看好美国,其次是亚洲。

  具体投资上,王昕杰指出首先看好美国小型企业。他解释说,刺激经济在共和党和特朗普之间没有太大异议,美国本土企业的回归、马云承诺提供的就业岗以及软银集团赴美投资等等,从中直接受益的是过去出口能力较弱的企业,是服务于美国本地消费的小型企业。

  其次,王昕杰表示渣打银行看好科技股,“从特朗普政策来讲,科技股是利好和利空并存的。”他指出,科技股在跨国公司中比例较高,很多盈利来自海外,如果特朗普对科技股进行税务压制,事实上对其不利。此外,消费型电子的蓬勃增长也增强了渣打银行对科技股的信心。

  最后一个亮点是新经济,王昕杰指出,中国国内跟新经济相关的消费、环保、新能源、文娱传媒等概念都会有突出表现。

  王昕杰表示,渣打银行预期今年美联储会加息2次以上,“如果通胀快速往上走,也许加息的速度会变得非常快,我们不能确定的是以现在的市场状况,通胀会有多快。”

  在美元加息的环境里,固收类资产较负面,王昕杰指出,“我们希望在加息的环境里做一些对美元利率敏感度较低的固收类资产,如果完全剥离利率来看,可以做一些抗通胀的债券,因为它不跟利率挂钩,跟通胀指数挂钩。” 在美联储加息影响下,黄金的光芒也在减弱,王昕杰表示黄金价格会呈区间走势,1200是相对低谷,1350是顶部。

  王昕杰透露渣打银行今年给出的关键词是“转向”,主要体现在四个趋势: 一是货币转向财政,二是通缩转向通胀,三是全球化转向贸易保护主义,四是美国主导转向多国主导。

  美盛:选举效应利好美股 看好韩国、印度、印尼债券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业务拓展董事、中国及香港零售业务负责人曾邵科也表示十分看好美股尤其是小盘股。曾邵科从选举效应分析,从1984年到现在,美国总统选举一共进行了8次,历届大选后的一年里无论是哪个党派当选,股票尤其是小盘股都是正回报,而大盘股只有2001年是负回报,因为2001年发生了“911”事件。

  曾邵科指出,特朗普时代概念股会有七个版块值得关注:如果推进税改,本土消费受极大优惠;国防和基础设施建设,特朗普曾表示投入万亿美金;航天国防方面,投入精力也会增加;新能源投入增加,页岩油和页岩气会加大开发;金融行业加息会比较多;另外,医疗健康股和信息科技股不确定。

  在亚洲债券市场上,美盛旗下西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日本除外)联席投资主管暨投资组合经理孙应梅表示看好韩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他指出随着韩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利率会下跌,而债券价格就会上涨。“韩国老人目前的退休金大概是5000亿美金,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在3—4年以后,整体的退休金从5000亿会涨到1万亿左右,即使美国加息,韩国的利率也不会涨。”孙应梅说。

  “印度和印尼也在吸引全球投资人,因为两国的债券收益率相对较高,大概在5—6%。此时,两国新任的政府已经开始有效地管理国家了。”孙应梅指出。此外,他补充道,从海外投资人持有亚洲政府债的比例来看,凡是海外投资人持有比例相对偏低的政府债,即使海外市场变动比较多,也可以相对免受海外经济事件波动的影响,反而成熟市场的债券可能会面临比较动荡的需求。

  “总结来说,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里,亚洲债券中能够提供4.5—5%的年化收益率的一些投资产品,投资者在丰富自己的投资组合时,可以考虑相应配置一些。”孙应梅说。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美股;小型股;渣打银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