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政治局会议提振兴实体经济 专家建议先减税

2016-12-12 09:5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实体经济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盈利差,因为大部分实体经济不盈利或盈利少。

  2017年,我国如何在该领域发力呢?赵亚赟建议,首先是减税;其次是支持企业关停并转,形成规模;三是培养区域产业优势,优势产业在区域内形成较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细分;四是成立大型基金,支持技术升级;五是建立流畅完善的军用技术民用化机制。由于我国前几年军工技术的井喷,军工有大量世界领先的技术。如果军工技术能通过拍卖或证券化等流畅完善的途径民用化,会催生很多世界领先的产品。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是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其次,真正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历史上来看,中国实体经济比较景气繁荣的时期,民间投资的积极性都比较高,当前民间投资面临许多盈利前景较好的服务业市场准入门槛高、融资难、税负重等一系列困境,振兴实体经济,必须以振兴民间投资为条件;再次,培育壮大新动能,关键还是培育企业的创新能力,特别是利用新的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数据,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发挥企业的工匠精神,才能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的竞争力。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实体经济;政治局会议;民间投资;减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房贷业务将收缩 银行资金有望流入实体经济领域

上海楼市新政执行首日,多家银行上海分行信贷部及个金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银行自29日起以网签时间为准严格按照房贷新政要求执行相关贷款发放工作,预计沪上银行发放住房贷款量将收缩。

2016-11-30 09:53:00

【专家谈】转变观念,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开幕,全球的目光也再次聚焦乌镇。必须转变观念,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真正把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形成新的增长动力,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增长效率。

2016-11-17 15:43:00

国务院为实体经济减负再出“组合拳”

降成本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它不仅能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还能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对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降成本要落到实处,更需在现有基础上再出新招。

2016-08-23 10: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