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王忠民:“负面行为+智能搜索”将助力金融监管

2016-12-11 12: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1日消息(记者王梦妍)12月9-11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界、学界、商界最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聚焦“变局下的包容成长”主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论坛上表示,在科技金融时代,如何把每天都在变化的数据集中起来形成自己独有的数据库不太现实,但是现在,可以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来实现有效监管。

  “用智能搜索让过去存留的数据和每一秒发生的新数据都在我的搜索范围内,有了智能搜索之后,区块链、货币,数据、工业消费领域等等,都可以用智能搜索,瞬时搜索以往的数据和此刻发生的一切数据,如果实现了这个,那么就是说所有发生的东西都进入搜索领域。”他在论坛中表示。

  这需要做好以下准备:

  第一,有没有信心披露;第二,风险是否充分合理;第三,交易当中的权利义务是否对称;第四,是否有欺诈。

  “负面行为+智能搜索,把负面行为嵌入到智能搜索当中去,可以用机器人完成,不一定用监管的部门的部长、司长去,每天去创新,每天去疯狂,只要没有违规,只要没有邪念,只要都愿意秉持普惠金融的理念,就会成长就会发展。”他表示,金融科技给监管提供了智能搜索、智能提示、智能封杀的有效手段。

编辑:易珏

关键词:科技金融;王忠民;智能搜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技金融倒逼传统金融变革 互金行业迎转型之变

2016-05-09 08:42:00

大咖外滩聊区块链:金融应用还需3-5年

7月30日至31日,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在上海举行。区块链成为外滩峰会的热门词,引起了来自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嘉宾的热烈讨论。

2016-08-01 09:39:00

广州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大学城分中心开业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大学城分中心(下简称大学城分中心)正式开业,广州市科创委主要领导、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大学城高校代表、新三板促进会代表单位,银行、券商、投资机构等金融机构及数十家媒体,近200人参加开业仪式。

2016-06-28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