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 大宗商品波动有所收窄

2016-11-09 15: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综合11月9日消息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剧烈。大选期间纽约黄金期货一路飙涨,一度刷新近六周新高,大选结果出炉后回落,报1321.4美元/盎司。

  受此影响,截至发稿,标普500股指目前跌3.4%,纳斯达克期指目前跌3.8%,道琼斯指数期货目前跌2.77%。相对于今日早些时候,美指期货跌幅进一步收窄。此前,黄金涨幅达到4.3%,突破1330美元/盎司;标普500期指跌5%,触及熔断;澳元兑日元跌5.9%,为20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WTI原油跌幅双双收窄至1.4%,此前分别跌4%及3.5%。

  黄金和美元

  特朗普胜选被视为利多黄金,因为他有关重新谈判贸易协定和遏制移民的主张可能会带来地缘政治不稳定,从而拉动避险资产的需求。

  据海外知名财经媒体Zerohedge早前报道,因担忧特朗普可能会撕毁或者忽视此前的贸易协议,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公信力将面临风险。特朗普曾经暗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可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特朗普表示,若WTO试图阻止他向将业务转移出境的美国企业征收商品关税,“那么我们就会重新进行谈判,或者我们就会抽身。” Zerohedge指出,众所周知,特朗普非常热衷于“杠杆”,他会很乐于大规模借款以为支出项目融资。对于一个早已负债累累的国家而言,这可能被视为实际意义上的为债务货币化,因此会利空美元。

  原油

  交易者认为,特朗普向来不按牌理出牌。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或打压油价。但原油出口商指出,原油市场基本面因素显示,特朗普从长期来看同样会打压油价。特朗普主张投入50亿美元开发页岩油,石油和天然气储备。

  原材料

  对其他大宗商品来说,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将打压大部分原材料市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进口国,主要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钢铁,而这两个国家同样是美国大豆和玉米的出口国。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美国大选;特朗普;黄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美国大选: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赢得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11月8号,美国大选投票日正式到来。在各州投票陆续结束后,经过近一夜的胶着计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点30分左右,2016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出炉,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获得超过270票选举人票,赢得大选。特朗普随即在竞选总部发表演讲。

2016-11-09 18:04:00

美媒: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赢得美国大选

据美国媒体预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8日举行的美国大选中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2016-11-09 14:53:00

美国大选投票结果即将揭晓 专家:反映美国社会结构变化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今天是个不眠夜,经历了一年跌宕起伏、状况频出的选战,终于将来到终点,全球瞩目:谁将先拿到270票?而对于问鼎白宫,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对自己充满信心,先给自己投下了一票。

2016-11-09 1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