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2016美国大选: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赢得总统选举

2016-11-09 18: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11月8号,美国大选投票日正式到来。在各州投票陆续结束后,经过近一夜的胶着计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点30分左右,2016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出炉,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获得超过270票选举人票,赢得大选。特朗普随即在竞选总部发表演讲。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谢谢各位!我刚刚接到希拉里·克林顿的电话,她祝贺我们获得了胜利,我也祝贺她和她的家人,因为她完成了一场非常艰难的选举,她非常努力。”

  在参加美国共和党党内初选前,特朗普为人熟知的身份,是著名地产大亨、环球小姐大赛等知名活动投资者,没有从政经历。参选后,特朗普背负反建制派标签,多次遭遇“唱衰”,却最终击败共和党内部及民主党竞争对手,即将就任美利坚合众国第四十五任总统。

  “我此前一直在做生意,致力于开发各种项目和人们的巨大潜力。如今,我想为我们的国家这样做。我们的人民有巨大的潜力,我将努力为我们的国家服务,它有巨大的潜力,这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们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将有机会发掘自己的所有潜力。”

  此前投票开始前,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除美国联邦调查局重启邮件门调查后几日外,支持率始终占据优势,被认为有望获得更多选举人票支持。但在计票开始后,特朗普投票支持率一路领先,并在佛罗里达等多个关键摇摆州获胜,并最终赢得大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对此表示,特朗普的胜利,让本届大选的一句口号,再次成为现实。这种胜利应该是出乎预料,但是正如今年美国大选当初冒出的一句新词,特别流行的一句词,“Never say never again”永远不要说不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大选计票开始后,受选情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剧烈震动。9号,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均触发熔断。日经225指数较前1个交易日大跌932.88点,跌幅5.43%。作为避险投资的纽约黄金期货一路飙涨,刷新近6周新高。

  有分析认为,伴随特朗普当选,全球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风险。有关特朗普当选对世界和中国的影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达巍分析表示,比如,想象一下外交方面,特朗普原来曾经说过要弱化美日同盟、美韩同盟,要他们交保护费,弱化北约。所以他的这种影响确实很难预测。特朗普意识形态色彩并不是特别重,或者说没有什么意识形态色彩;第二,他是个商人,比较务实,所以长期来看,特朗普可塑性比希拉里强得多。经过一段学习曲线之后,他甚至能够做出一些传统的政客不能做出的妥协或者改变,但是首先要把前两年可能比较困难的时间过去。

  今天下午,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美国大选相关问题时回应:“我们正在关注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期待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这样一个关系的前提就是,我们通过合作和建设性的努力,作为两个大国,能共同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

编辑:任芳

关键词:美国大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 大涨大跌有所收窄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剧烈。大选期间纽约黄金期货一路飙涨,一度刷新近六周新高,大选结果出炉后回落,报1321.4美元/盎司。

2016-11-09 15:46:00

美媒: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赢得美国大选

据美国媒体预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8日举行的美国大选中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2016-11-09 14:53:00

美国大选投票结果即将揭晓 专家:反映美国社会结构变化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今天是个不眠夜,经历了一年跌宕起伏、状况频出的选战,终于将来到终点,全球瞩目:谁将先拿到270票?而对于问鼎白宫,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对自己充满信心,先给自己投下了一票。

2016-11-09 1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