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召开 做市商制度、市值管理等成热点

2016-10-31 08: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31日消息 (记者 王明月)10月30日,由中国网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在京召开。贺强 、阴秀生、 康青山等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家出席此次论坛,共同探讨目前新三板聚焦的流动性、做市制度、市值管理等问题。峰会现场,中国网财经联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证券期货研究所共同发布了《2016新三板市场发展报告》。  
圆桌讨论环节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当前大量资金流向虚拟经济,导致实体企业缺乏资金支持,走向空心化,而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难,就是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因为企业是多层次的,所以资本市场也应该多层次。”贺强指出。他表示只有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才能增加资本运行弹性并提高其安全性。此外,贺强强调了做市商的职责,他呼吁做市商不能做获取差价的投机者。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阴秀生认为,近期新三板挂牌速度已经减慢,但质量在持续提高;今年以来,整个证券市场监管呈现“依法、从严、全面”特点,严厉的检查监管在行业内成为新常态,规范了发展过于迅猛的市场。同时,他也指出新三板作为新生事物,需要更大的成长空间,需要正面引导。阴秀生指出当前新三板最急迫的问题不是降低门槛,而是解决去哪、解决总体设计的问题,同时必须坚定是否建立一个机构投资者市场。
  谈到新三板的发展现状,九鼎投资总经理康青山表示,因稳定、防范风险大基调以及红利释放速度低于预期等因素造成了新三板流动性不佳。伴随着流动性的不佳,新三板的估值也在下降,加之做市商在做市方面投入不够等因素,在新三板上的市场价格可能存在着失真的情况。即便如此,康青山表示大环境下中小企业融资的需要、做市商队伍的扩大以及分层制度的逐渐落地等等,都让他对新三板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论坛现场,中国网财经联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共同发布了《2016新三板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9月30日,新三板总融资额达939.57亿元,上升25.4%。从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的绝对值上看,新三板企业仍与创业板企业有较大差距。但从净资产收益率上来看,创业板的净资产收益率为8.62%,而新三板整体净资产收益率为10.87%,其中协议板块9.83%,做市板块为14.72%。 
  此外,论坛上,中国网财经还发布“中国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该平台打造了包括公司新闻传播、专访、路演、业绩发布会、投资者接待日、新三板业务培训、财务报告H5等12项专属服务。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新三板;中国网;做市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三板摘牌制度呼之欲出 五“雷区”不能踩

新三板市场迎来了近期最重要的一项政策。上周,股转系统正式公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三板摘牌制度呼之欲出。

2016-10-24 09:12:00

新三板拟出摘牌细则 新增五种摘牌情形

10月21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涉及主动终止挂牌、强制终止挂牌、投资者权益保护、监管措施和违规处分等内容。

2016-10-22 09:44:00

新三板542家公司涉投资性房产 达128亿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新三板股转系统中有542家挂牌企业拥有“投资性房地产”,涉及资金高达128亿元。

2016-10-01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