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吴军谈智能时代:未来所有产业都离不开人工智能

2016-10-20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20日消息 1019日晚,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的“·未来:智能革命与科技浪潮如何改变未来”高峰论坛活动在北大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吴军博士以及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结合学生、创业群体的关注热点,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的影响。会上,吴军博士带来他的主题演讲: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与创业趋势,对未来创业的视角与趋势给出了独特的见解。

   

  主题活动上的圆桌论坛

  如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对社会和商业的影响日益深刻,从学术界到企业界,智能化浪潮的来临,已经成为共识。会上,吴军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比肩于大航海时期和工业革命的此次变革浪潮,必然会对我们的技术发展、商业和社会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吴军如是评价智能时代,未来我们整个社会一个城市可能是一个大的智能机器,大的机器人我们生活在其中。“未来所有产业可能都需要机器智能。”他说。

  智能时代的到来,加速了技术迭代、加速了社会进程,加速了人们的思维转变,可以说这完全是一个加速度时代,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关注未来和趋势

  据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人工智能公司已突破1000家,跨越13个子门类,融资金额高达48亿美元。在2016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报告里,人工智能被预测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代表,将在今后5年里,改变商业模式和劳动力市场。各互联网巨头最近几年更是疯狂进行跑马圈地,很多人认为下个时代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

  吴军表示,任何一次技术革命中其实真正一开始受益的就是2%的人,可能连2%不一定到,然后扩展到98%,这个时间大概要经过至少半个世纪。2016年是机器智能历史上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它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新时代的开端,“未来世界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看大家怎么努力了。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人工智能;吴军;大数据;智能革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今年3月,随着AlphaGo落下制胜棋子,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深度学习能力也为大众所熟知。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公共举办,致力于展现世界人工智能最前沿成果、展望世界人工智能未来10年图景,为世界人工智能顶级学术、产业、投资领袖搭建跨界交流平台,推动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发展。

2016-10-18 14:21:00

机器人健康成长要降虚火、先辩证

2016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在两天的时间里,上千名与会者将就人工智能领域的多个热点话题展开研讨。无独有偶,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也将于10月21号到25号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10-18 14:19:00

美媒: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超美 质数量均突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3日报道,“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即人工智能下的子概念,指的是以电脑运算进行模式识别和分析。”  报道称,美国政府努力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主要是因为在人工智能研究开发方面成为领导者更有利于美国建立安全使用人工智能规范。

2016-10-15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