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媒: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超美 质数量均突出

2016-10-15 17:1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美媒称,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决策者意识到机器学习的好处,中美两国已经在这项研究中处于领先位置,这些研究成果或将对人工智能的未来有重大意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3日报道,“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即人工智能下的子概念,指的是以电脑运算进行模式识别和分析。例如,这种人工智能会提供Google Now那样的个性化数字帮助。

  报道称,尽管美国是深度学习方面的早期领导者,但是中国每年在该学科上发表的论文已经超过了美国,而且增加的比例很高,这显示中国的研究重点已经发生了改变。同时,中国的研究质量也非常突出,这些论文在领域内非常有影响力。

  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及中国都非常关注深度学习研究。但是白宫认为,美国对基础研究的投入远远不够。

  奥巴马政府近日公布的报告称:“目前的研发投入仅为能产生经济增长的最佳研发水平的四分之一到一半。”

  报道称,美国政府努力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主要是因为在人工智能研究开发方面成为领导者更有利于美国建立安全使用人工智能规范。人工智能将带来几乎方方面面的改变,包括劳动力、环境、未来战争以及网络冲突,如果由中国等其他国家制定规范的话,美国就将处于劣势。(编译/魏晓慧)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人工智能;美媒;研究领域;超美;研究成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时代来了 互联网科技巨头们都在干什么?

物联网、工业4.0、互联网+、人工智能,人类对未来的期待那么美好,有朝一日能全部实现,人类的生活将难以想象。分析师称,这款手机极有可能是乐视打造的首款人工智能生态手机,或于10月19日在美国举行Big Bang发布会上推出。

2016-10-13 16:15:00

人工智能将在合肥多家医院实现:语音病历一年内有望运行

走进医院,不知道该看哪个科室?不会预约?不要着急,这些小问题机器人都能帮你搞定;医生看病不再低头“奋笔疾书”,对着话筒直接说话,患者病程就记录在电子病历上……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卫计委了解到,这些国内最先进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在一年左右都有望在合肥市多家医院率先实现。

2016-10-13 10:58:00

苹果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7日援引《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工程师、发明家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Stephen Gary Wozniak)不再认为机器人是一种威胁。

2016-10-08 14: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