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慧球科技第一大股东再增持 “谁的慧球”仍不明朗

2016-09-07 13:48:00 来源:新华网

  经历了实控人迷雾重重、半年报业绩变脸、监管层立案调查种种窘境的慧球科技又按捺不住寂寞。

  9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瑞莱嘉誉于8月11日至9月5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73万股,累计增持金额3.2亿元,累计增持比例5%,成交均价16.26元/股。此次增持后,瑞莱嘉誉合计持有慧球科技3947.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瑞莱嘉誉表示,其此次增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此次权益变动之日起12个月,其拟通过在二级市场择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

  回溯历史,今年7月21日至7月28日,瑞莱嘉誉以平均15.17元/股的价格,购买慧球科技1973.96万股,持股比例达到4.999978%。但公司一直拒绝配合予以披露。在上交所屡次告知公司需履行权益变动披露义务的情况下,公司在8月5日召开董事会,以举牌方持股数差不到1手未触及5%为由,未审议通过同意瑞莱嘉誉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议案。与此同时,瑞莱嘉誉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但上市公司认定的实际控制人依然是顾国平。慧球科技称,对公司董事会具有重大影响,第一大股东的变更未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8月17日晚间,慧球科技发布瑞莱嘉誉的增持公告称,在此前已买进公司4.999978%股份后,后者于8月11日至8月17日,再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86.99万股,持股比例由此升为7.5%。8月30日到9月5日,瑞莱嘉誉又对慧球科技进行了密集增持,目前持股比例超10%,远超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瑞莱嘉誉称,目前没有对公司主营业务改变的计划,但由于慧球科技现有董事会在信披方面涉嫌违规,因此拟向公司提交更换或提名合格的董监事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持股10%以上的股东有权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届时,瑞莱嘉誉可以提出更换董监事的议案,并且投票表决。

  据悉,8月26日,上交所发布关于拟对慧球科技股票实施ST处理及相关复牌安排的通报。上交所发布会表示,要求慧球科技在9月9日前限期整改。在9月9日前,暂不对公司股票实施ST处理。如公司未能落实整改要求,消除风险状态,上交所将于9月12日对公司股票停牌一天,9月13日起对公司实施ST处理。(证券时报张骞爻)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增持;瑞莱;第一大股东;嘉誉;科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行中报揭国家队路径:汇金踏步 证金增持

时间跨过8月末,各家上市银行半年披露工作报也已落下帷幕。除了盈利情况、资产质量等重要指标外,各家银行股东半年来的变化,特别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国家队”股东的持股变化情况也同样引人关注。

2016-09-06 09:24:00

资产配置荒下 估值偏低蓝筹或将成资金增持对象

去年6月份股市泡沫破灭后,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发现,在市场上寻找到高回报率的投资品已经越来越难。国内层面看,7月 CPI同比增长1.8%,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现已降至1.5%,“实际负利率”已然出现。

2016-09-04 14:21:00

投5亿与创业者共渡严冬,徐茂栋要闹哪样?

就在前几天,对于资本寒冬下的创业者来说,有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启动了一个“联合创业暖冬计划”,宣布投入5亿资金,与创业者联合创业共渡资本寒冬。

2015-12-07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