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施杰:创新呼唤政府简政放权 把市场的归于市场

2016-03-12 12: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12日消息 311日,在央广网举办的“发力供给侧改革 推进结构性升级”2016年“两会”特别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施杰律师指出,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因素在于创新,创新的实现需要政府简政放权改善管理方式,把市场的归于市场。  

  施杰表示,社会发展需要创新的产品刺激需求,创新是供给侧改革的最关键因素。但有创新就会有新与旧的冲突。在实际生活中,传统的管理思维在一定程度上与创新发展形成了冲突,不利于“补短板”的实现。因而,他认为,要改革创新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现在需首先解决简政放权的问题。

  “政府机关把应该放给市场的放给市场,管什么呢?管规则,管引导。”他以互联网约车的管理为例,指出,互联网约车的管理应以新思维新态度进行引导式管理,根据现实情况进行一定政策支持。他认为,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约租车公司才会把更多精力放在供需关系上,从而有更好的条件反过来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的标准,提供安全出行、绿色出行的管理建议。“如何真正简政放权,如何真正把这属于市场的放给市场,这个是我觉得现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施杰说。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供给侧改革;创新;简政放权;施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读两会热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价值在哪?

2016-03-12 05:00:00

姜海清:供给侧改革刻不容缓 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

对于“供给侧改革”,国务院的决心大、信心足,方向清晰、指向明确。与此同时,我们目前仍面临许多挑战,比如钢铁产能过剩,房地产库存高企、部分传统制造业创新能力不足、国有企业改革缓慢等问题,这说明推进供给侧改革已经刻不容缓。

2016-03-11 14:32:00

旅游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 旅游市场将趋向多元化

2016-03-07 1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