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将加快实施“互联网+”

2015-12-17 13:26:00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乌镇12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17日在浙江乌镇表示,中国将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林念修在其中一场分论坛上表示,过去30多年间中国经济主要依靠要素驱动实现高速增长,在资源、环境和要素瓶颈制约日益凸显的大背景下,这种模式难以为继。与此同时,中国人均GDP不到8000美元,仅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70%。

  他指出,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工具和载体,互联网具有集约高效特征,可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方式,实现人才、资本、创意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助推中国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

  2015年以来,“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势头越发强劲,成为经济的一大亮点。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互联网+”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路线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已居全球首位,新经济业态、商业模式不断涌现。

  林念修表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互联网创新发展,实现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为此,将进一步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加快推进智能转变,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型产业,推进产业调整,构建产业新体系,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完)

编辑:陈进

关键词:“互联网+”;乌镇;林念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排浪式跟风绝不是“互联网+”的真经

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首次提出“互联网+”以来,无论是科技圈、创业圈,还是金融圈、资本圈都掀起一股股不可阻挡的互联网洪流。

2015-05-22 11:24:00

“互联网+”:穿越时空的新思维

即将在贵阳召开的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将把“互联网+”穿越空间和地域限制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给“互联网+”搭建连接一切的广阔舞台。

2015-05-15 11:50:00

社区智慧养老新模式将于年底落地北京东城

今天上午,在“2015慈善北京图片展北京市东城区巡展”开幕式上,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局长魏慧明与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国人智慧公司总经理王海华签署了《东城区智慧养老及智慧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2015-11-13 16: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