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社区智慧养老新模式将于年底落地北京东城

2015-11-13 16: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月13日消息 今天上午,在“2015慈善北京图片展北京市东城区巡展”开幕式上,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局长魏慧明与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国人智慧公司总经理王海华签署了《东城区智慧养老及智慧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政企合作创新的社区智慧养老模式,“东城区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落地,这一模式由双方联手打造。

   

  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局长魏慧明(图右)与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国人智慧公司总经理王海华(图左)共同签署《东城区智慧养老及智慧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东城区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功能着眼于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借助智能可穿戴设备收集心率、血压、运动、睡眠等生理数据并在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再根据分析结果通过APP定期向用户推送健康报告及保健养生建议。同时,该平台还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老年人定位、跌倒识别和自动报警呼救等功能,可与民政部门、社区服务中心和街道办保持密切联动,及时提供老年人健康状态的监测数据。最终实现使老人健康服务逐步从“发病后管理”向“病前管理”转变,从“单纯服务”向“全程健康干预”转变,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国人智慧还将与东城区民政局合作实施智慧便民服务,建设东城区“国人家”运营中心,提供针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服务,并将该服务扩展到社区居民。通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整合辖区内500多家社区服务商,形成线上预定、线下体验的服务模式,为老年人乃至其他社区居民提供紧急呼叫、家政预约、健康咨询、物品代购、服务缴费等服务,以便社区居民实现便捷、丰富、高效的“互联网+”智慧生活。

   

  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处处长程立岩(图左)、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英傑(图中)、北京市民政局捐赠中心主任杨丽萍(图右)共同启动“东城区慈善捐赠信息平台”

  此外,在“慈善北京”图片巡展开幕式上,国人智慧公司捐建的“东城区慈善捐赠信息平台”也正式上线。通过该系统,东城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将闲置物品在线捐赠或通过在线义卖捐赠给慈善系统,所有捐赠明细和善款去向将做到公开、透明,捐赠者可在系统页面上逐一检索查询。同时,借助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传播面广的特点,及时发布慈善公益信息,以吸引更多人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有需要者得到及时帮扶和救助。国人通信董事长高英傑还宣布向东城区捐赠一批价值二十万元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并表示,捐赠的“东城区慈善捐赠信息平台”和智能可穿戴设备是推进社区智慧养老和智慧便民服务的组成部分。

  

  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英傑(图右)向东城区慈善协会爱心捐赠价值20万元的智能可穿戴设备

  国人通信是一家以无线网络覆盖、智慧城市业务为主体的信息科技集团,旗下的国人智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在智慧养老和智慧便民服务等城市生活服务领域有着专业的技术团队、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和完备的服务体系。其中国人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包括智慧养老服务网、居民健康管理系统和APP。

编辑:陈进

关键词:智慧养老;“互联网+”;慈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民政“互联网+” 2020年有望实现智慧养老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朱浩源) 9月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民政“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民政工作各个领域广泛应用,民政工作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水平显著提升,民生保障更加精准、健康养老更加智能、公共服务更加多元、线上线下结合更加紧密,“互联网+”成为民政转型跨越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2015-09-10 10:34:00

南昌智慧城市运行一年陷入停滞 业内:缺乏统筹

江西南昌智慧城市运行一年陷入停滞,“智慧社区”缺乏统筹以及长远规划,各平台融合出现问题,建议引入第三方机构。

2015-05-07 07:54:00

排浪式跟风绝不是“互联网+”的真经

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首次提出“互联网+”以来,无论是科技圈、创业圈,还是金融圈、资本圈都掀起一股股不可阻挡的互联网洪流。

2015-05-22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