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老汉轻信饥饿养生每天只吃一餐饿成营养不良

2015-09-20 13:24: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家住汉口的陈爹爹今年68岁,从上个月起,他每天只吃一顿素食。近日,他不但体重骤降,身体还出现水肿,被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诊断为营养不良。

  一个月前,陈爹爹从一场养生讲座上得知,如果一个人感到饿的时候,只要一个小时后不进食,身体就会出现一种长寿基因,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有助于长寿。由于患有高血脂,陈爹爹决定尝试饥饿养生,每天只吃一餐。“中医有‘疾病以减食为汤药’的说法,适当保持饥饿具有排毒、养生的功效。”食疗营养专家、该院养生门诊教授胡爱萍表示,饥饿主要作用是减重,对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的控制有一定效果,但饥饿不会让人体生成所谓长寿基因。

  胡爱萍提醒,饥饿养生并非人人适合。如果是肿瘤、糖尿病等疾病患者,盲目进行节食、禁食反而会加重病情。

编辑:于琦

关键词:养生;营养不良;基因;老汉;肿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多9少养生法助你长寿:少肉多豆少盐多醋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翟凤英、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高级督导王国荣制定了一份“养生乘法表”。不妨用小汤匙代替筷子,或者轮流使用勺子和筷子吃饭,即使想快也快不起来,保证每口食物都能充分咀嚼。

2015-09-17 08:19:00

鲍鱼、鱼翅、虫草入陷 养生保健月饼身价翻番

观察动机:中秋临近,各大超市都纷纷搭建起了“月饼专区”,挑选的人也是络绎不绝。记者看到,除了传统的莲蓉、五仁、豆沙、蛋黄等口味的月饼之外,一些主打“健康”“保健”“养生”的新式月饼也悄然出现。

2015-09-12 05:59:00

秋季润燥哪家强?这5款养生粥绝对少不了

【导读】秋季本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此时选择喝粥品则特别养人。专题:养生粥秋季养生  甘蔗粥  用新鲜甘蔗,榨取汁约100~150毫升,兑水适量,同粳米煮粥。此粥能补肺、健脾、养胃,适用于阴虚内热、干咳、大便泻泄、食欲减退等脾肺气虚的病症。

2015-09-09 2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