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指盘中再创新高逼近2600点 券商水利领涨

2014-11-26 11: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沪指26日分时图

  央广网财经消息 今日早盘在券商股的强势带动下,沪指迎来两波冲高并向2600点挺近,再度突破本轮反弹新高,随后大盘出现小幅回落并呈现整理态势。截至发稿,沪指报2582.20点,涨0.56%;深成指报8726.48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557.42点,涨1.01%。

   板块方面,券商整体涨超5%早盘强势领涨,兴业证券、光大证券涨逾8%,国金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涨逾5%。此外,各个题材也有活跃表现:水利建设在消息利好下大涨逾3%,相关个股全线飘红,其中葛洲坝涨逾7%,新界泵业涨逾6%。电力板块早盘表现强势,截至发稿,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9成以上个股飘红,其中江西电力、岷江水电、凯迪电力涨停,乐山电力、甘肃电投涨逾5%。

  消息面上,新电改方案已于昨天正式上报中央,方案的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方案将不拆分电网,调度也不独立。

   近日在政策、资金层面的多重重磅利好下,大盘行情呈现“题材与权重齐头并进,指数与个股全线飘红”的格局。分析认为,资金宽松正在成为催生本轮股指上升的强大动力。一方面,降息打开了无风险利率下行通道的空间和预期,另一方面,央行公开市场利率水平进一步下移,再加上本周还有一批新股申购资金将解冻,短期来看,在货币层面A股已经有了充足的上涨动能。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在继大盘股上涨之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也重新开始走强,市场呈现大小盘股并举的良好局面。上述盘面特征说明当前市场做多力量非常强大,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背景下,短期而言,上证指数预计很快就会对2600点整数关口形成有力冲击。长期趋势看,券商板块利好因素不仅仅是降息,而是整个A股市场牛市开启之后,对于上市券商业绩的影响,券商的业务主要包括经纪、融资融券,它的业绩在牛市里面会体现得特别明显,而大盘必将因此获益。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