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午盘:题材活跃 沪指震荡上冲涨0.71%再创新高

2014-11-25 12:07: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沪指25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小幅下探后反弹,一路高位震荡频频突破新高。临近午盘时,沪指呈现显著上扬趋势,并创出2553.01点的三年新高。然而在成交量方面,两市较昨日出现明显收缩。

   截至午盘,沪指报2550.78点,上涨17.90点,涨幅0.71%,成交1534亿元;深成指报8626.33点,上涨48.42点,涨幅0.56%,成交135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530.74点,上涨22.93点,涨幅1.52%,成交264.5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题材股表现活跃。受利好消息影响,上海自贸概念早盘表现最为亮眼大涨5.39%,其中张江高科、中纺投资、锦江投资、东方明珠、上海建工5股涨停;公共交通表现强势整体上涨4.34%,智能机器涨逾3%。次新股今日表现低迷整体下跌1.69%,其中跌幅居前的个股多为今年上市新股,且午盘时,新股腾信股份成为两市唯一跌停个股。

   个股方面,万业企业、嘉凯城、耀皮玻璃、沈阳机床等三十余只个股涨停,腾信股份跌停。

   消息面上,消息面上,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主办的2014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届文化授权交易会昨天举行。同日,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正式落户自贸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年多来,文化产业在自贸区创新氛围中正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此外,今日3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2只,分别为方盛制药、海南矿业,深市为拟登陆创业板的三环集团。在满足市值要求前提下,本次3只新股若按照上限顶格申购,需要的资金量为112.43万元。

   今年第六批新股11家公司本周启动申购,市场普遍预期冻结资金超过1.5万亿,超过了前一批的规模,资金分流效应将非常明显,对股市将产生较大的下行压力。 但央行这一降息政策无疑对新股申购形成强有力的对冲,因为降息将给宏观经济带来资金面的宽松,也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带来巨额增量,有效缓解了新股申购带来的压力。

   对此机构认为,本周市场由于打新的原因,资金面临短暂性紧张成为事实,故本周再次出现气势如虹的走势不太现实,短期向上的行情仍将继续延续。昨日打新抽血效应在资金市场已经有所体现,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普遍大幅上扬。打新资金的抽血效应必然造成本周资金的全面紧张,预计市场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以震荡走势为主流。投资建议上,鉴于市场的风格不断来回切换,关键要及时关注市场消息面变化,如卫星导航、自贸区、高铁、核电等近期均有不同力度的消息出台,可认真把握。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