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泰康人寿获公募基金牌 照预计年内挂牌

2014-09-04 14: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9月3日),由泰康人寿、泰康之家、约翰霍普金斯医学国际部合作举办的首届中美医疗峰会在北京举行。在此次峰会上,泰康人寿全面解释了其 “医养结合”的思路,未来泰康将在全国建立多家医疗中心,在核心城市开设门诊,已在施工建设的上海、广州泰康医院,2015年即将开业的北京燕园(即泰康在北京的养老社区项目)以及正在筹建的国际康复医院,这些可以满足其养老社区居住者多方面的就医需求。

  此前市场传言,泰康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着手进军公募基金领域,将以事业部的形式试点。对此,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公募基金牌照已经得到了监管部门的批准,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今年内会挂牌。因为这中间还有验收等一系工作,争取在年内把公募基金推出来。

  9月2日,泰康人寿在北京燕园启动的“全球医疗直通车”服务,与国际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疗系统建立国际转诊绿色通道,拓展国际医疗资源。

  事实上,这也是泰康“医养结合”的核心,也是泰康养老社区与其医疗产业链结合的重要步骤。未来泰康还会进军医疗产业。

  此前,泰康人寿提出未来8至10年将在全国投资500亿~1000亿元,在中国建设25到30个养老社区。同时,泰康人寿的每个养老社区都将建有医院。

  至于在养老社区里建设医院的成本,陈东升透露,养老社区里面的医院建设投入大约占整个养老社区投入的十分之一。泰康未来在三甲医院方面的投资初步计划大约15亿~20亿元。

  最近市场传言,人保和泰康将争取公募基金事业部形式试点。

  对此,一位泰康人寿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泰康人寿早就获得公募基金销售的牌照,而泰康资产在投资方面做得不错,所以想进军公募基金领域。进军公募基金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以子公司的形式进入;另一种是以公司内部事业部的形式来做。我们希望争取事业部的形式介入公募基金领域。

  在昨日的峰会上,陈东升并未透露泰康进军公募基金是像中国人寿那样发起设立基金子公司的形式,还是以事业部的形式来做。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