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程发布高端跟团游“臻品游” 强制购物将赔付20%

2017-06-21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高敏)说起跟团游,很多中国游客想到的可能还是强制购物、团餐难吃、时间紧张等不愉快的体验。日前,携程旅游宣布要“清理门户”,根据新的跟团游“钻级标准”,对平台上发布的所有跟团游产品进行大“洗牌”。

  其实,很多游客之所以不爱跟团游,并不是不想要这种服务方式,而是因为市场上一些跟团游还停留在30年前的“温饱”时代,实在与当下已经升级了的消费者需求格格不入。

  携程统计显示,从今年上半年跟团游订单来看,选择“5钻”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45%,其中“无购物”跟团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因此,携程新的等级划分标准制定之后,干脆将所有购物团全都踢出“5钻”,强制购物将赔付20%。同时,最新发布的“臻品游”精品跟团游品牌,也将住宿、交通、用车、购物等服务标准提升2-5倍。

  携程副总裁、携程国旅总经理王涌告诉记者,以酒店为例,很多跟团游产品在酒店使用上鱼龙混杂,等级披露模糊、高低酒店混搭。新标准从钻级、点评、数量、录入四大方面进行升级规范。

  比如5钻产品要求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入住五星豪华型并且4.5钻及以上的酒店,入住晚数至少占行程总晚数的70%;用户点评要求4.0分以上;披露备选的酒店数量不超过3家;酒店必需有链接页面可点击。如果一个原本是5钻的跟团游产品,由于使用的五星级酒店距离市中心较远,或者缺乏适合中国人的设备或服务,点评没有达到4.5钻,按照新标准只能降级为4钻线路。

  王涌表示,这次新标准上线之后,原“5钻”产品降级率最高,预计将达到49%,原“4钻”产品降级率达35%,原“3钻”产品则有40%将被降为无钻产品。

  与此同时,赔付标准也更加严格。规定每增加一个购物店即赔付订单金额的10%,强制购物赔付订单金额20%/次;酒店不达标,将以旅游团订单金额10%为单位赔付;航班出现延误或行程缩水,按照“时间损失小时赔偿制”进行赔偿等。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携程;臻品游;强制购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