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

2016-09-21 1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要跟随路军走进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来一场《热气球之旅》。

  路军:我们今天简单聊一聊土耳其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卡帕多西亚。其实中国游客对于卡帕多西亚的了解往往是因为同一个点,那就是热气球。

  热气球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风险性存在,所以乘坐热气球之前大家先要了解一些常识,比如说天气不好的时候,你要听从热气球公司的安排,不要勉强热气球公司一定要乘坐热气球。

  先说一说卡帕多西亚地区为什么热气球是它的一大特色,这个地貌最早形成是从火山喷发以后的火山岩而形成的地貌。我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个评论,说它是“地球上最像月球的一个地方”,原话可能有些出入。从这句话大家就能感觉到这个地貌会有多么的特殊,因为热气球本身不可能飞的太高,是一个低空飞行的飞行器,在热气球上你仿佛看到月球在脚下的模样,这和仰望月球的感觉不一样,真的距离很近在你脚下的时候,感觉是非常震撼的。而且天气好的时候,热气球能够顺利升空的条件下,在卡帕多西亚的天空能看到几百个热气球同时在天下去飞翔的场面,非常的壮观。如果说一对情侣在热气球上,你的爱人穿着婚纱在空中飘扬起来,这个感觉非常好。热气球乘坐的时候往往会有工作人员陪伴着你们,他可以帮你们去拍照。

  另外还说一点正因为卡帕多西亚这个地区它的地貌像月球表面,它地形有突起或者凹陷的地方,热气球在飞行的时候,有些它高度其实很低的,甚至它们曾经有人说过感觉在热气球,站在框上使劲一伸手都能甚至触碰到旁边的一根树,但是升到高空之后,你俯瞰整个卡帕多西亚地区,对于这种地貌震撼带来的体验也是非常不一样的。热气球最佳升空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早上,傍晚的时候也有,但是早上会比较多一些。说到卡帕多西亚,正因为它的地貌特殊,那一块的地区还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就是洞穴。明天再跟大家具体聊一聊卡帕多西亚这个洞穴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中部,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于世,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历史遗迹令人神往。卡帕多西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也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

  热气球公司的价格根据淡旺季,每人80欧到150欧不等,飞行时间一般是一个小时,飞行后会发证书和香槟。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渥太华的百水漂流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晨光走进加拿大,感受一下首都渥太华的戏水时光。

2016-09-20 18:36:00

听世界:约旦的死海风光

关于约旦首先我跟大家来聊一聊死海。死海对于中国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之前语文课本上学过一篇文章叫做死海不死,它里面就讲述了死海独特的原因,它的海水盐度比较高,在25%到30%之间,这导致它的浮力非常大,也就是说不会游泳的人,到死海当中也不会下沉。

2016-09-19 18:30:00

听世界:米兰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老陶走进意大利的米兰,他要给我们讲一个地标——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2016-09-16 1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