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温哥华楼市调控初见成效 海外购房者融入多伦多

2016-08-18 17: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刘清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华尔街日报》公布全球最受海外购房者欢迎城市榜单,排名首位的是加拿大温哥华,这里的房价在过去一年涨价幅度达到36%,政府认为到了“非理性”的程度。先来到加拿大,现在是当地时间凌晨1:16,温哥华楼市火爆,沿海可见推倒很多重建的住宅,开放商拿地不愿意商业,而是做住宅,这让温哥华政府很担心,城市经济活力、竞争力会受到影响。

  不想沦为有钱人养老和度假之地的温哥华,已经开始楼市调控,从8月2日起,大温哥华地区开始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额外房产税,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现在效果怎样?

  在加拿大从10年的房产经纪人潘国辉说,目前来看7月份销售额出现下滑,但因为交易流程大概需要2个月,调控政策还没有真正反映。他认为,政府对于房价没打算真正打压,比如新西兰叫停奥克兰对海外购房者的贷款,但加拿大始终是保持着对“新人、外人”的贷款优惠。

  潘国辉:新移民过来,五年之内不管你有没有工作,有没有收入,都可以贷给你65%;你来旅游业可以买房子,也可以给你贷款,基本上150万加元以下可以贷到65%。好多人来旅游,第二周就把房子买好了,交给经纪人就出租;留学生也是这样,只要父母同时签字就可以贷款65%。好多中国学生来了就买了房子,四年以后可以把学费给挣出来。

  温哥华背山面海,四季如春,经常在各项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调查中名列前茅,经济上它有温哥华港,是加拿大进出口的重要港口,此外,还是北美重要的电影拍摄、动漫制作基地,工商业和金融比较发达。它的房价为什么涨得这么快?继续听潘国辉的介绍:

  潘国辉:西温,靠海的地方,风景比较好,房子比较大,都是有钱人,价格涨的特别凶。温哥华涨价好几个原因:

  1、加元疲软,因为加元曾经1:1美金,现在贬30%,1加元=5元人民币;第二,利率太低,利率之后2%,我的客人都觉得在这贷款就跟送钱一样;第三,温哥华比较小,山地多,类似于我们的大连这种,都是小镇,地比较少。温哥华是全世界最有钱的人住在那边,四季如春,夏天可能也就20度多一点,冬天也是0上都是,花也多。今年一下子涨了32.6%,意思就是说300万的房子今年就涨到400万。

  温哥华房价也带动了加拿大另一大城市多伦多,潘国辉2009年买的一栋房子60万加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70万,他说,房价一年涨了16%,这也是很凶。尤其在温哥华加收15%房产税后,购房者开始考虑多伦多。到底是谁再买在加拿大的房子?如外界所说,都是华人在推高房价吗?继续来听潘国辉的介绍:

  潘国辉:加拿大是移民国家,一年大概移民人数25万,据统计,30%会来到多伦多及其周边,多伦多周边大学也很多,留学生也很多,如果毕业之后能找到工作能移民的话,大部分都留下来。对房子的需求量非常大,其实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是开始火爆了,今年更是一天一个价,房源比较缺,都买不到房子了。前段时间出来一套房子,16个买家抢。

  记者:是谁在买加拿大的房子?

  潘国辉:第一、中国人,第二、伊朗人,第三、年轻人的刚需,最近几年伊朗人移民加拿大非常多,我住的这一区,伊朗人尤其多,超过我们中国人进来的数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温哥华;楼市;海外购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温哥华普通话超越粤语 渐成华人首选语言

加拿大温哥华,一直是以来都是华人移民青睐的城市,曾经这里的华人主要讲粤语,而随着近些年大陆移民的增多,普通话逐渐成为华人的首选语言。

2016-07-16 12:03:00

高房价致年轻人逃离温哥华 学校入学率不足被迫关闭

在加拿大温哥华,因为节节攀升的房价,出现了年轻人逃离温哥华的现象。其后果是,由于年轻家庭越来越少,不少公立学校将因入学率不足而关闭。

2016-04-09 12:48:00

温哥华推烟头回收计划

加拿大温哥华最近启动了一个烟头回收项目,从而使温哥华成为北美甚至全球第一个启动此类项目的城市。更为让人惊讶的是,温哥华市政府只花了110加元,大约640元人民币就促成了这个项目。

2013-11-23 14: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