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人保健康首批获准经营个人税优健康险业务

2016-02-16 1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公司名单的公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等3家保险机人保健康首批获准经营个人税优健康险业务。

  2016年1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在全国31个试点城市正式启动。随着个人健康险税优产品的上市,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健康意识和健康保险消费需求,将极大地促进健康保险的潜在需求快速释放。

  据人保健康初步统计,已有近百家企业客户向公司提出投保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产品的意向。公司针对不同企业客户的需求,设计了多款税优健康险产品,除了可提供保监会税优健康险示范条款规定的所有保障责任外,还结合公司健康管理特色,增加了健康档案、健康评估、预约挂号和二次诊疗意见等服务责任,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爱健康系列产品。

  人保健康宋福兴总裁认为,通过税收优惠鼓励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将有效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促进商业健康保险进入新一轮的快速扩张期。从国际市场看,美国用了30年左右的时间,发展形成了体量庞大、技术成熟的健康保险市场,并涌现出了一批综合实力突出、进入世界500强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从国内市场看,健康保险正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12-2015年,我国健康险保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0.86%(同期,财险、寿险、意外险保费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4.46%、14.14%、18.07%),其中2015年增速高达51%(财险、寿险、意外险保费增速分别为11%、21.5%、17.14%)。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健康保险将继续在保险行业保持活力最强、增速最快,逐步缩小与财险、寿险的差距,2020年保费有望达到7000-10000亿元,成为与财险、寿险并列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

编辑:李岸

关键词:人保健康;健康险;税优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业健康险个税优惠将试点

5月6日,财政部通过官方网站公布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鼓励购买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今天下午,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福兴表示,延税试点会在全国范围展开。

2015-05-07 17:58:00

个税健康险不得“因病拒保”

保监会昨日正式发布《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保险公司应按照长期健康保险要求经营个人税收健康保险,不得因被保险人既往病史拒保,并保证续保。

2015-08-21 07:50:38

风险管理前置 健康险欲借互联网扭转困局

由于健康风险受把控,绝大多数险企的健康险业务都处于亏损边缘,如何扭亏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健康险利好政策相继浮出水面,保险新“国十条”颁布以及税优政策的出台可谓是健康险的重大利好。

2015-07-10 07:4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