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运动or晒运动?

2015-09-22 1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刮起了一股运动风,你晒走路步数,我发健身房照片,不po点运动照,都不好意思在朋友圈里混。

  道特在深圳的一家游戏公司工作,他说,这几个月里明显能感觉到写字楼里的运动达人们多了起来。做技术的老夏手举杠铃、腿绑沙袋,每天走楼梯上下19层;HR Linda游泳、跳操,整个人精神了不少;前台安娜办健身卡之前,已经添置了4身最新款的运动装。

  道特说,自己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因为每个人都会分享朋友圈,看到大家的运动热情,自己都不好意思晒美食、晒自拍,现在,想要成为朋友圈的热辣鸡汤主角,运动似乎是一个必备要素。

  不过,他也表达了自己的不理解:之前没觉得大家这么爱运动,现在每天晒成绩、晒健身照是为了表示什么?默默地让自己知道难道不行么?

  圈子共鸣

  @hu:比起每天在朋友圈转“吃这些,年轻十岁!男人应该这样疼女人!爱我就给我发5.20元!”这些东西,有几个朋友在圈里晒一下运动成果,是一件多么正能量的事情!其次,他告诉胖子,懒人,该一起运动了!第三,他希望朋友们监督一下自己。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他想说快来赞我一下夸我一下我好厉害吧,满足每个人有的又无可厚非的虚荣心,保持继续运动的动力!

  @Lydia: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我晒运动成绩就是觉得,在朋友圈po腹肌和紧实的身材是我运动下去的唯一动力。默默让自己知道我还不如躺家里吹空调看电视吃零食多爽啊!

  @我是一朵蘑菇酱:我觉得晒运动会让我觉得自己活在一个积极健康的世界里,他们的晒,督促我也要动起来。虽然有些人离的很远,但或许明年我们就能约在某个城市一起跑马拉松,这样不好么?我希望我的朋友圈里这种类型的晒再多一些!

  @恶魔的奶爸Sam:有一位可敬的女士建议我买个招财猫,就是放那里手臂自动挥来挥去的那种,然后把手环套它手上,每天挥来挥去就能积累99999步,独占朋友圈鳌头,完美!

  @找工作中:我觉得不仅仅是做运动的本人爱分享出来,他使用的智能手环、手机等软件,都在引导他去分享他的运动成绩,这就是互联网时代重要的传播模式之一。

  律师张勇已经有十几年的健身习惯,他说自己在运动过程中状态好或者挑战了新难度时,会想发朋友圈和大家分享一下。

  张勇:我平时比较喜欢打篮球,还有去健身房健身游泳,我不会受别人的影响,不是说别人发我也必须发,然后有一种攀比的感觉,我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感受,我觉得今天可能健身的状态比较好或者就我又挑战了一个新的难度,我就愿意发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

  唐杨是一名警察,每晚都会出去跑步,他说自己分享朋友圈一个是为了带动身边人,另一个目的是对自己的跑步历程有一个记录。

  唐杨:想把自己的一些运动成绩分享给别人,还可以带动更多人来运动,跑步不是一种攀比,这个东西主要是给自己看的,因为它是一个统计一个积累的过程。

  还有一种在朋友圈晒运动照的原因可能是“挑衅”,郝燕是一名瑜伽老师,她总会发类似照片来刺激学员多运动。

  郝燕:刺激一下我的学生,让他们不要太懒惰,我都身材这么好了,我还在每天运动,可能我是瑜珈老师的原因,我的朋友也都是健身老师还有爱运动的人,如果你好几天没发,忽然有一天你发吃的了,大家会问你最近怎么腐败了或者堕落了。

编辑:李岸

关键词:运动;健身;晒运动;朋友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瘦背运动有哪些 5种运动摆脱虎背熊腰

拉直全身线条  背靠墙壁自然站立,注意将后脑勺和脚跟都贴紧墙壁,同时保持颈部放松,尽量拉直全身线条。

2015-08-11 09:26:00

微信微博圈掀起运动“攀比风” 专家:运动过量坏处多

微信、微博等运动软件记录下的步数真的靠谱吗?近日网上有两名微信运动爱好者做了实验,发现此款软件要想“作弊”其实并不是难事,只要来回甩动手机或是手环就可以轻易的增加步数。

2015-04-29 17:22:00

中美专家:运动不足 危害堪比吸烟

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慢性病大会、2014年身体活动与健康科学大会上,中美营养与运动专家共同提示“运动不足危害堪比吸烟”,同时建议找个“爱运动的小伙伴儿”以激励自己多加锻炼。

2014-11-29 2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