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去哪儿推“新型存款证明” 出境游不再为存款证明伤脑筋

2014-10-14 18: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常出国的人,都知道在办理签证时,经常需要向银行提供一份“存款证明”。这个钱,必须存放在银行冻结,并在出国归来后一定时间内解冻。目前,各家银行要求的“存款证明”数额不等,最低5万,最高40万。总而言之,要出国,账户里得有钱。

  但问题来了,如果有急事,但恰好账户里没钱怎么办?相信不少用户都遇到这样的情况。天下公司记者今天也采访了两位消费者,他们都曾因存款不足,急得上火。

  用户1:当时刚毕业也没有那么多存款,然后跟朋友东借西借的,感觉也不值得,又害怕人家说你本身也没有那么多钱还出去玩什么,所以很抓狂。

  用户2:办签证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同时家里面还在装修,各种事情在一块了,我最近也把信用卡刷的差不多了,所以所有的事情全部搅在一起了。

  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网联合中信银行推出了一款新型“存款证明”。用户不需要在自己的账户里存钱,只需要在线填写一些基本的个人申请信息,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足不出户坐等“存款证明”了。去哪儿公司支付中心产品技术总监朱培告诉天下公司,他们推出这款产品,主要是因为他们在网上接到了太多的用户反馈。

  朱培:这也是互联网思维融入企业的一个特点,互联网实际上是最先跟用户接触,最具有用户敏感性。第一个用户来投诉的时候,你不以为然;但是第二个用户又来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大量用户都可能会有这种需求,所以可能就会去调研,去挖掘,在深挖的情况下我们发现,做这种传统的存款证明,确实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繁琐的流程,那我们就会想办法让这件事变得更简单。

  据朱培介绍,用户只需3-5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存款证明”了,这省去了用户去银行排队、舟车劳顿的辛苦。当然了,用户也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费用的标准,则按照用户的存款需求比例收取,以5万元的“存款证明”来计算,所需的费用不到400元。

  朱培:存款5万,期限是1到90天内,利率大概是在9% ,存款冻结资金的时间度为1个月,其实这个费用才400块钱。

  类似“在线存款证明”这样的互联网化服务,近些年来在“在线旅游市场”中并不少见。包括去哪儿、携程在内的各大OTA都在想尽办法,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的出境游领域,解决大家在旅游中的痛点。比如说,此前,支付宝就联合全球最大的退税机构环球蓝联一起,实现了海外支付宝退税;携程与佰程旅行网推出免费签证服务等等。

  在互联网专家洪波看来,此前,国人出境游数量呈井喷状态,但享受到的服务质量并不高,这其中就存在不少的机会。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谁能把握这些机会,谁就能够占领市场。

  洪波:随着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活动、生活上。那么,必然带来的结果就是跨境交往会增加,无论是零售还是旅游、工作,这些方面肯定会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在其中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互联网本身就具有跨国境的特点,当然也受一些籍贯、法律各方面的限制。但是我觉得,就目前来说,可能国内企业在这方面相对比较弱,所以未来的成长空间就会显得很大。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