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九元航空推迟首航 最早十月能飞

2014-09-26 19: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原本预计8月首航的九元航空,快到十一却还没有动静。九元航空工作人员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最快也要十月首航。

  今年1月分,民航局宣布同意成立九元航空。其中,九元航空注册资本拟定为6亿元,由上海吉祥航空控股60%,其余由亿利资源、新华联控股和自然人纪广平共同出资。

  2014年5月份,九元航空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一次性订购50架全新的波音737-800及下一代737MAX飞机,按目录价计算价值超60亿美元,这是中国民营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单次采购,由此九元航空轰动一时。

  一位九元航空的内部人士说,九元航空已经接收到的两架波音737飞机,一直趴在机场上不能上天。九元航空此前在8月份就宣布接收了第一架飞机,通常在接到飞机后的一个星期内就会开飞。九元航空内部人士表示,一直停在那儿只会烧钱,机场停机费用,机务维护费用,以及飞机本身的价值损耗。而目前,九元航空只是利用已经接收到的飞机进行简单训练。

  根据九元航空的战略,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航线网络将以广州为中心辐射全国,并开通往返东南亚、南亚等地的国际航线,未来将大量投放9元,19元的廉价机票,可以说,它是广州的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不过有专家质疑,广州的航空市场,南航的势力非常强大,运力大概占据三分之二,其他几大航都没能壮大起来,更别提九元航空了。对此九元航空回应,市场很大不怕竞争。

  工作人员说,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别压制,虽然在广州只有南航作为基地,但市场还是非常巨大的。

  同时九元航空向《天下公司》表示,目前首航的航线可能包括广州到上海、北京等热门航线。

  九元航空属于趁着新一轮的政策开闸成立起来的有一批民营航空公司。自从第一批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惨淡收场后,民航局曾在2007年下发通知,要求2010年前暂停受理新设立航空公司的申请。这一政策在去年底被放开,新一批民营资本随之涌入,瑞丽航空、青岛航空、东海航空、福州航空及长龙航空等由民资控股的航空公司相继成立。

  民营航空开始扎堆廉价航空市场。偏居云南的瑞丽航空董事长董勒成表示,依靠云南的旅游市场,廉价航空最适合。

  同时九元航空一位内部人士说,目前代理佣金销售渠道费用大概占机票的3%-20%,如果采用互联网售票,平均机票将比别家航空公司低20%。

  工作人员说,不在于9元,19元的机票有多少,我们的平均票价就比别人低20%-30%。

  另外瑞丽航空董事长董勒成认为,目前廉价航空市场的竞争还不足,这是个机会。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