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互联网金融下的便利医疗

2014-08-04 16: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他带领团队首创支付宝快捷支付模式,使中国网上支付进入2.0时代。他是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志铭。本期话题:互联网金融下的便利医疗。

  当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大展身手,无往不利的同时,传统行业也在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在樊志铭看来互联网金融绝对是传统行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加速器。

  樊志铭:互联网金融可以帮助传统产业的转型,大家都在说BAT把很多事情都做了,那其他的行业去做什么?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的合作伙伴天弘基金很早以前,用的都是IBM、Oracle和EMC软件,传统叫IOE的这些设备。为了支持我们去年的11·11整个大促IT系统,他们也找国外的系统商做了一个方案,做下来之后基本上是天文数字,另外还不保证可以瞬间支持多少的这种清算的能力。后来通过我们自己阿里云的系统,做了一套方案,大概成本只是IOE的1/10,而上线的性能大大超出了预期。之前IOE要8个小时的清算,在我们现在的阿里云的系统上30分钟就处理完了,综合效率就提高了18倍。今天传统行业都在转型升级,在很多传统行业之间有一些服务商,我们叫系统商,其实这些系统商完全可以做到帮助这些传统行业系统的升级,帮它放到我们的云上去,这样大大降低了成本,还要提高了效率。

  传统医疗模式费时费力,而支付宝未来医疗却方便快捷很多,樊志铭强调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传统行业,而是让传统行业更有活力和竞争力。

  樊志铭:举一个案例,我们在1个多月前推出未来医疗这样一个产品。大家都觉得现在我们在大城市生活当中比较焦虑,得了病挂号的时候要排很长的队,我们通过手机的实名制,因为我们实名的快捷用户已经将近3个亿,所以大部分的用户都是支付宝实名用户之后,我们跟医疗系统的挂号系统的打通,效果非常的明显。比如我们和广东儿童妇女中心的合作,原来小孩看病基本上妈妈先来医院挂号,之后再打电话让孩子过来,因为排队时间非常长。我们有一个客户,他是从湖南赶过来的,他没有想到用支付宝的未来医疗服务窗的平台来去挂“广儿”的挂号,3分钟就解决了,连挂号最后到结算,大概也就花了2个小时,平时他看病说大概要花6个小时到8个小时,一天都放在这里了。所以我觉得真正互联网的技术不会去颠覆哪个行业,它只会让传统的行业更有活力和竞争力。支付宝钱包已经把这个服务窗的开放平台全部都对外开放了,这对传统行业互联网升级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低门槛、高效率服务平台,不管是月嫂还是定餐、小时工洗衣都可以在这上面去发布信息,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每一个消费者找到最好的服务,而且我们有责任不断创新,为每一个用户创造价值,我们要继续努力。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