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3新版财经首页 > 财经先生小图

任志强对话王巍:公益梦

2014-09-24 17:02: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9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06年他是网络票选的10个中国人最想打的人民公敌,时隔数年他凭借《野心优雅》成为富豪作家。同行评价他干开发商的活,操总理的心,他是任志强。本期嘉宾华远低产董事长任志强,本期话题:公益梦。

  因为一次在天津的偶然碰面,任志强和王巍这对老朋友用几个小时的时间迅速组织了一场讲座,这就是金融博物馆读书会的出席,这种形式的交流和分享一直延续至今。

  任志强:最早的时候和读书会没关系,在联办的时候,做读书这个事是后来的事儿。天津的金融博物馆办的时候,实际上我并不清楚,我是去天津开会的路上,我发的一个微博,在火车上他就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活动结束以后到他的金融博物馆做一次演讲。所以他就在几个小时时间里,用微博的方式征得了一些听众,活动完了以后到他的金融博物馆去开了一场类似于读书会前身的讨论活动。当时他们在天津博物馆叫做“论道”,现在这个活动还一直延续。以后又在天津大学,天津的学校去做过类似的活动,讲了一些企业发展的问题,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以及其他的一些讨论。讨论了很多次,慢慢才由此转换成的读书会。读书会就是他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他要和刘晓光在首创组织一场读书会,我说他的场地不如我这个场地好,不如把这个读书会搁到我这个场地上。最后我们从微博通过现场看了以后,确实我的场地比他的场地好,于是把读书会确定了在我们这个位置。第一场就是我跟刘晓光作为嘉宾召开的一个读书会,从此以后开了一个好头。陆陆续续就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不同节目,除了读书会以外还有江湖、下午茶以及其他的一些活动。也包括在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我也去了两次,就是三个博物馆,北京、天津,天津是第一个,苏州第二个,北京第三个,这三个博物馆,分别开展了一些活动,其中包括我们不在博物馆场地内的读书活动。

  在任志强看来读书会基于公益,源于公益,做读书会这几年不仅为组织者和嘉宾奠定了非竞争的美好情意,更是让他们的公益梦有了实现的可能。

  任志强:这种读书的活动可能看出来它基于公益而源于公益,比如说为什么王石、潘石屹、我、王巍我们都是在阿拉善公益组织中,公益是把所有人都能联合串起来一个最好的条件,而最容易成为朋友的。不是在市场上的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而是完全公益的这种合作关系。因为公益的问题没有功利性,大家都是出于对社会的支持和对环境的支持来共同做的一个公益,既出钱又出利,所以在这是最容易把劳动化解为非竞争的一种关系。所以我们除了在其他社会组织形成一个对社会公益的共同意愿,在读书会上更能体现这种公益活动。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