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任志强:再看九零后

2014-08-26 16: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06年他是网络票选10个中国人最想打的人民公敌,时隔数年,他凭借野心优雅成为富豪作家。同行评价他,干开发商的活,操总理的心。他是任志强。本期嘉宾: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本期话题:再看90后。

  当90后逐渐成为被符号化的一带,50后的任志强如何评价,任志强说,在他的通讯录90后小朋友其实只占了很小一部分。

  任志强:我可能没有那么小的朋友,因为我的电话本上已经很多很多人了。当然完全没有不行,因为很多年轻人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他们都有一些小朋友是我的小秘书,他们也会在朋友圈里跟我们有一些交往。但是他们没有完全占到主导地位。我们更多还是过去行业里头交往的,社会公益里交往,专业内容的交往可能更多一些。生意场上的交往有的人被淘汰掉了,因为他不是好的交易对象,有的人就变成了朋友,因为他们可能更尊重交易的活动规则。

  今年年初,90后创业红人马佳佳“90后压根就不买房”的言论,引发了巨大争议,而任志强却十分淡定,他认为房地产这一行90后才刚刚进入,所以还没关心他们到底想了什么。

  任志强:在房地产这个产品中,90后是刚刚进入一个的行列,大部分过去是80后、70后、60后他们在购买我们的产品。90后应该从年龄上来说、经济实力上来说,都是刚刚开始进入,他们是极个别和极少数的,所以我们还没关心90后到底想什么。也许我的下一任他们会更多考虑90后需求什么东西,而在我们这个时候,我们首先关心市场不是90后。房地产和网络不一样,网络可能不但要关心90后,还要关心00后,因为孩子们5、6岁,3、4岁上恨不得就在网络上了,所以他们的需求就要从孩子开始抓。但是房子不是,我们不会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会更多关心的是年龄更大一些的消费人群,因为他们更有最直接的消费能力,三岁孩子肯定不能做决策,所以这个两者之间的服务对象是有差别的。我也并不担心互联网对房子产生多大冲击,美国也有互联网的交易,也有很多在互联网上进行房屋交易的网站,当然他们可能排在全世界很多网站的前列。但是他们也说没有实体体验房屋销售还是很难,不是能够轻易完成的,所以更多还是要体验式,你要长期居住在这,生活在这,所以还是要现场体验更容易形成交易结果。我不认为所有的交易都能够在网上实现,送快餐可以在网上实现,比如披萨、麦当劳、肯德基,它是定式产品,你已经知道它的味道,它的形状,它的数量,但是风味产品很难,因为只要不够热,汤可能就变味了,菜可能就变味了,所以它是无法改变的,体验式东西很多是无法因为互联网交易而发生改变的。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