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部门联合发文 打击“套路贷”“软暴力”

2019-04-13 13:41: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四部门联合发文重拳出击“套路贷”“软暴力”,如何防范“套路贷”陷阱?3年451起公开案件,69个汽车品牌卷入,汽车欺诈案例分析报告发布,汽车消费呼唤“诚信”;上万元租车押金无故扣留,要求退还竟遭辱骂,异地租车,消费者为何频入“退押金”泥潭?《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日前联合印发四个法律政策文件,对恶势力、“软暴力”、“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界定进行了明确,对涉黑恶财产处置相关问题进行了规范。

  四个文件包括:《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

编辑: 任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四部门联合发文 打击“套路贷”“软暴力”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日前联合印发四个法律政策文件,对恶势力、“软暴力”、“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界定进行了明确,对涉黑恶财产处置相关问题进行了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