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盗刷 用户上万资金难追回

2014-06-30 14: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银行卡莫名其妙被盗刷,用户上万资金难追回,银行推测“卡被克隆”。而经济之声记者调查发现,有人公然出售银行卡复制设备。《天天315》聚焦:盗刷银行卡的黑色链条。

  央广网财经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钱放在哪里最安全?这是个老问题了,有人把钱藏在床底下了,结果被老鼠啃了;有人把钱藏在家具里,一不小心当废旧物品给卖了。其实大家早已有个共识,钱还是存在银行最安全,但真的是这样吗?上海市的陈先生最近的一次遭遇,让他对银行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

  陈先生:应该是在5月19号左右的晚上大概11点多,我的手机收到了招商银行的一条取款提醒,说我的银行卡在某个地方的ATM机被取款了5000块钱。当时我一愣,然后赶紧去翻我的钱包,发现我的卡确实还在钱包里。就在这一小段时间内,我的手机又连续收到了两条短信,说是又分别取了5000和800,总计1万多块钱被取走了。我第一时间想的是,我的卡是不是被复制了?这个时候我的卡里基本上已经没钱了,我赶紧打110报警,然后给我的反馈是说我现在去也报不了案,当时是晚上11点多,银行肯定都已经关门了。他们那边让我第二天一早去报警,先把银行卡赶紧挂失。我第二天早上给招商银行打了电话,把我的银行卡挂失了,同时也讲了这件事情。

  陈先生的银行卡在自己身上,可钱却被别人取走了,陈先生及时联系了银行,并且报了案。银行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陈先生:我给招商银行打过几次电话,一开始做了一个挂失的业务,同时简单讲了一下我这个问题。过了一会儿,银行那边可能是技术方面的人员打电话给我,问询了一些我的银行卡方面的信息和资料,做了一些核对,也做了一些技术方面的备案。他们说我的银行卡确实是被复制了,同时建议我就近找一个POS机刷一下卡,以此来证明我的卡在我的身边,不在外地。因为之前我给招商银行打电话的时候,他们帮我查了一下,说我的银行卡是在广东省茂名市的某一部农业银行的ATM取款机上把我的钱给划走的,差不多是在千里之外。

  陈先生发现银行卡上的钱丢失后咨询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怀疑他的卡是被人复制后在异地盗刷了。陈先生在第二天一早就去报了案,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进展情况如何?

  陈先生:报了案了以后就会得到一个报案的记录单,后来我也给招商银行打过电话,招商银行的客服人员反馈说,既然已经报案了,其实现在就已经跟他们没有关系了,就是走警方的流程,招商银行会配合警方做一些事情,但是他们可能也无能为力。而我报了案以后,到现在我没有得到任何反馈。当然,我相信警方也是在侦办或者是处理相关的事宜,可能还没有眉目,但总之我现在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