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 杨崇9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雷诺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专注于中国和韩国等核心快速增长市场开发混合动力汽车。

  

  图源于吉利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体现吉利控股集团对旗下整车架构的开放战略,同时也将加速雷诺集团“Renaulution计划”中国和韩国两个市场落地,即在中国,双方将基于吉利控股集团先进的平台技术联合开发雷诺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在韩国,双方将基于领克节能平台CMA架构展开合作,共同开发适用于韩国市场的车型。

  雷诺集团“Renaulution计划”于2021年1月正式发布,其计划到2025年推出24款产品,至少包括10款纯电动车。同时,中国市场方面,雷诺集团的战略重点为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发本土车型。

  今年2月,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吉利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为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90%是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二为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吉利将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2021年7月销量99275辆,1-7月总销量729512 辆,同比上升约15%;海外出口方面,7月出口量为7054辆,同比上升约56%。

  吉利汽车表示,2021年下半年,将重点围绕GHS2.0混动技术、长续航可增程的智能插电混动、纯电市场等方面全面推动新能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