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21日消息(记者张旭)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吉利星越L将于525日正式发布预售价,并有望在6月份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沃尔沃与吉利联合研发的CMA架构打造的紧凑型SUV,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

外观:充满气势

外观方面,星越L采用了吉利4.0时代的全新设计理念,大尺寸六边形直瀑式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接,配合格栅下方贯穿整个保险杠的进气口造型,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宽大,更加有气势。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拥有转向辅助、智能远近光等功能。

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硬朗,平直的腰线从头灯延伸至尾灯,而车门下方内凹的线条配合镀铬条也丰富了车侧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定位于紧凑型SUV

星越L尾部设计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点阵式的尾灯设计,搭配横向贯穿的镀铬装饰,将车尾营拥有不错的辨识度。此外,该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系统,虽然车尾部整体感更强了,但是缺少了SUV的那种霸气。

内饰:打造科技氛围

星越L的内饰采用了吉利仪4.0时代的设计理念,双联屏设计将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实现了一体化,具有显示行车信息和多媒体娱乐功能,加上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该车还配有全景天窗、无线充电、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

动力:不输同级

动力方面,星越L搭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低功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DCT变速箱;高功版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 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

新车点评:

在国内SUV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价格和维护成本才是让消费者所最关心问题,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星越L却被竞品的中型SUV UNI-K和摩卡的价格区间把控得死死的。从整体来看,星越L虽然拥有CMA平台以及沃尔沃发动机的加持,可以实现跨级别竞争,但后期的维护成本也会高于同价位其他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