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融合激发生命力 贵州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9-05-29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通过智能化和数据化的升级改造,雅光电子每小时产品产量提升了58%,优品率提升了33%。”日前,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灵运用一连串数据展示了雅光电子生产线智能化和数据化升级的成果。

  近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像雅光电子一样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制造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故事,正在贵州实实在在的发生着。而这些,离不开贵州工业云平台的支撑。

  贵州工业云由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是贵州的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截至2018年底,该平台已链接生产设备近6万台(套),深度接入设备近5000台,汇聚处理工业数据近500TB,智能制造解决方案251个,累计撮合交易超100亿元。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程三知在2019数博会“工业互联网与智能+”高端对话上表示,为推动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贵州省政府印发了《贵州省推动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 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

  在平台建设上,贵州工业云平台建成,并不断迭代升级,成为国家“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首批支持项目;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贵阳二级节点已于上月上线运行,成为贵州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抓手。

  借助以大数据应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的“千企改造”、“千企引进”和“万企融合”大行动,贵州省引导企业实施全流程和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加快传统工业产业改造升级。大数据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使贵州经济焕发生机,贵州经济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连续八年居全国前列。

  程三知表示,下一步,贵州将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夯实应用发展基础,以贵阳二级结点为依托,推动重要工业设备系统联网数据采集和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助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融合激发生命力 贵州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快车道

程三知表示,下一步,贵州将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夯实应用发展基础,以贵阳二级结点为依托,推动重要工业设备系统联网数据采集和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