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开幕仪式——首都电影人才之夜”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等领导以及电影行业专家学者、头部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建设电影强国同样靠人才。优秀的人才要靠人品和作品来检验,北京高度重视电影人才工作,出台了系列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指出,随着信息技术和媒体变革的快速发展,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的指引和扶持下,我国网络电影日渐成为电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广电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着力推动网络文艺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首都电影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北京市文联和北京电影家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联络、团结和挖掘出更多优秀中青年电影人才,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电影人才队伍,着力为首都电影人才厚植一片能够更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深层次探究行业发展本质,更高效率提升专业技能的艺术沃土。

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在致辞中指出,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与关爱下,首都电影企业及工作者发展平台广阔、创作环境良好。当前,疫情的反复对电影行业发展提出巨大挑战,社会各界应聚力同行,为北京建成电影强国核心区夯实智力支撑。北京银行将不断强化首都金融机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首都电影行业与电影人才服务创新,深化多方合作,全力服务首都电影人才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联、北京电影家协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银行等机构相关领导共同发布“首都电影人才金融扶植计划”,计划通过5年时间,整合政府、商协会、产业基金、创投机构等多方资源,为首都电影产业培育输送优质电影人才及项目,面向具有竞争优势、具备高成长性的电影人才,推出“信贷支持、资本助力、专家辅导、产业对接、人才服务、市场推广”六方面举措,保障金融服务输送,为疫情之下的电影产业注入强心剂。

为进一步完善首都电影人才金融扶植计划,更好地满足传统金融服务范围外的电影人需求,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联、北京电影家协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等相关机构共同向北京银行文化创客中心授牌“北京电影产业共建基地”,为首都电影人才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

活动上,主持人隆重宣布,著名导演黄建新与著名编剧束焕加入北京电影产业共建基地,担任荣誉导师。两位导师深情寄语青年电影人,并表示将发扬中国电影人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电影人成长、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升级特色金融供给,优化电影人才金融扶植方案,打造电影产业共建基地,探索电影导师智库建设,为首都打造电影新力量输送之地和人才聚集中心提供更多支持,助力首都率先建成高水平电影人才高地,全力服务首都电影人才成长和电影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