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各台简介

亚广联

2013-03-06 12: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亚太广播联盟(The 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简称ABU)是一个非营利性的、非政府机构的组织,是一个广播机构的专业协会。亚太广播联盟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目的是为了通过举办各个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活动,促进广播事业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亚太广播联盟设一个主席,三个副主席,任期均为三年,现任主席为桥本元一。

  亚太广播联盟鼓励各个广播公司之间的区域合作以及国际交流,为促进电视台和广播公司的集体利益提供了良好的组织平台。亚太广播联盟的正式会员必须是亚太地区提供免费收听服务的全国广播机构,但同时也设立了一个准成员资格的类别制度,这个类别是为省级广播公司、付费广播公司和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全国广播公司而开放的,同时也开放给那些与广播有联系的、并希望与亚太广播联盟有交流合作的组织机构。

  亚太广播联盟的主要活动包括:每日卫星电视新闻交流(Asiavision新闻交换);广播节目的合作生产和交换;为大型体育赛事和各类型报道进行谈判的权利;技术、规划和管理顾问服务;在版权问题及法律事务上为成员提供合理建议;为发展中国家无偿提供部分节目内容;派代表委员出席国际论坛;国际频率的规划和协调;举办研讨会、讲习班和培训班;广播和电视节目的年度评比;为工程系学生举办机器人比赛;出版亚太广播联盟新闻和综合技术评论。

  亚太广播联盟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广播联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紧密合作,与许多其他国际组织进行交流,探讨广播方面最新的发展信息,开展各项活动以改善其成员的技术能力和科技水平,推动本地区广播运行体系和技术标准的协调。目前,亚太广播联盟有170多个成员,覆盖了53个国家,达到了约有30亿人的潜在观众群。

责编:邱翔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