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首页  最新报道  精彩视觉  会议日程  与会嘉宾  现场图集  往届回顾  颁奖盛典  关于GCBC  返回GCBC  各台简介
各台简介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各台简介

越南之声-vov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11-06

    1945年9月2日 ,胡志明通过电波宣读独立宣言,标志着越南语的首次播音。

 

    1945年之前,广播被法国殖民政府所控制,而越南人民被禁止使用无线电接收设备。当局于20年代后期在西贡建立了第一个广播电台。

越南国家广播电台,即现在的越南之声 ,在越南民主共和国宣告成立后的一个星期在河内开播。

    在越南战争期间, 河内电台被作为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宣传工具。

    越南南方于1955年在西贡成立了自己的广播网络。

    统一后 ,越南所有广播电台均并入越南之声,成为1978年国家广播电台之声。

    如今,越南之声努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节目。目前共有六个频率, 以中波(SW)AM , 调频和短波(SW)AM等向越南各地和世界其他地区重复播出:

    VOV1(中波和短波)- 新闻、时事和音乐

    VOV2(中波和短波) -文化艺术节目

    VOV3(调频) -新闻和音乐

    VOV4(中波) -越南国际广播电台

    VOV5(中波) - 少数民族语言编程

    VOV6(短波) -在世界11个外语广播服务

    截至2004年,据估计,越南之声的节目已经被多达90%的越南住户所收听。

    此外,越南大多数省市都有自己的广播电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10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