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首页  最新报道  精彩视觉  会议日程  与会嘉宾  现场图集  往届回顾  颁奖盛典  关于GCBC  返回GCBC  各台简介
各台简介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各台简介

联合国中文广播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8-12-15

    

  设在纽约总部的联合国广播电台星期一至五每天播出15分钟的汉语普通话时事节目《今日联合国》,为海内外的华人听众直接报道联合国的最新动向。节目内容包括新闻、时事报道与分析、专访、专题报道等,话题涉及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活动,从安理会辩论到维和行动,从对抗艾滋病到紧急人道救援,从推动妇女儿童权益到保护环境,从普及全民教育到推广信息科技等。此外,联合国华语广播每星期还制作6分钟的《一周新闻回顾》和15分钟的《华语专题节目》。

  《今日联合国》每天在中国、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华语广播电台上播出。其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和上海东方广播电台每天定时转播。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等则不定期选播部分节目内容。此外,大家可以在联合国华语广播的网站上随时收听、阅读我们的节目。

  网址是:www.un.org/chinese/radio。

  成立于1946年的联合国广播电台隶属于联合国新闻部,本着新闻工作的基本原则,客观、如实、公正地报道与联合国相关的事件。除汉语普通话外,联合国电台每天还以阿拉伯、英、法、俄、西班牙和葡萄牙语向全世界广播。此外,我们每周还制作孟加拉、印地、印度尼西亚、斯瓦西里、乌尔都等多种语言的节目,向世界各地的广播电台发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10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