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梁振英:金服业对经济贡献增至18%

2017-06-16 16:20: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香港金融服务界昨天(15日)举行回归20周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词时表示,过去5年,金融服务业对整体经济的贡献,由15.9%增加至18%,现今雇用人员约25万人。港股市值在亚洲排行第三,首次上市集资总额在前年和去年皆为全球第一。

  梁振英表示,金融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现时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以及亚洲的资产管理中心。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国际间和区域间的资金需求和资产形成,将会衍生大量国际金融活动。特区政府会争取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向香港的金融业进一步开放。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回归;20周年酒会

梁振英:金服业对经济贡献增至18%

回归20周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词时表示,过去5年,金融服务业对整体经济的贡献,由15.9%增加至18%,现今雇用人员约25万人。港股市值在亚洲排行第三,首次上市集资总额在前年和去年皆为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