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居粤长者月获1325元高津

2017-06-14 15:13:00来源:央广网

  香港社会福利署(社署)6月14日公布,将于7月1日起再次推行「广东计划」为期一年的一次性特别安排,已经移居广东省的合资格长者,豁免须连续居住最少一年的规定,每月获发高龄津贴1325港元。

  社署发言人表示,有兴趣透过这项特别安排申请广东计划的合资格长者,可由明日(6月15日)起向社署提出申请。社署会在特别安排开始实施当天(即7月1日)起处理有关申请。社署接到申请后,会预约申请人亲身到办事处会面及完成申请手续。

  「广东计划」让选择移居广东省并符合申请资格的香港长者,无须每年回港,亦可领取高龄津贴。现时,符合申请资格的香港长者可获发每月1,325元的高龄津贴。在领取津贴期间,受惠人必须继续在广东省居住。受惠人如在付款年度内居住在广东省不少于60天,便可领取全年津贴。

  「广东计划」特别津贴表:

  申请日期 6月15日开始

  实施日期 7月1日开始

  年龄限制 65岁至69岁香港居民

  月入上限 7750港元(单身);12620港元(夫妇)

  资产限额 32.9万港元(单身);夫妇49.9万港元(夫妇)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广东计划;豁免

香港居粤长者月获1325元高津

6月14日公布,将于7月1日起再次推行「广东计划」为期一年的一次性特别安排,已经移居广东省的合资格长者,豁免须连续居住最少一年的规定,每月获发高龄津贴132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