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大学蝉联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7-06-13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宁6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邹城胜利闭幕。东北大学ACTION代表队问鼎大赛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日本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此次大赛以“舞盘雅乐”为主题,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在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自动机器人。机器人借助机械产生的动能,3分钟内在15050mm乘以14150mm赛区内完成投掷飞盘精准到达着陆台的任务,综合评价得分高的队伍完胜。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代表队摘得本届比赛桂冠,电子科技大学居亚军,西安交通大学和厦门大学代表队获季军。这是东北大学继2016年在中国赛区夺冠后再次蝉联第一。 

  据悉,此次大赛作为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共有来自包括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大学等83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东北大学;机器人大赛;冠军

东北大学蝉联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邹城胜利闭幕。东北大学ACTION代表队问鼎大赛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日本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