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大行6日起全面提高房贷利率到基准利率水平

2017-05-07 16:26:00来源:央广网

  

  在广州,一直传闻房贷利率要调整的消息被证实。四大行分别发布消息,从今天5月6日起全面提高房贷利率到基准利率水平。

  5日晚,广州几家国有大型银行发布了有关住房贷款利率的最新通知,从6日起,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最低基准利率,二套房最低为基准利率1.1倍。早在今年4月1日,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银行就将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业内人士预计,更多银行可能也会跟进。

  将折扣取消之后,以100万的贷款为例,3月85折的时候,贷款利息约22万;4月9折的时候,贷款利息约24万;基准利率的话,贷款利息约26.6万。也就是说,现在贷比今年3月85折的时候要多付将近5万的利息。业内人士分析,这次调整对买家的心理冲击最大最直接,观望气氛将更加浓厚。接下来政策可能会越来越紧,成交量将更进一步减少。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四大行;房贷利率;基准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