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贯通

2016-07-09 16:01:00 来源:央广网

 

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贯通

  央广网7月9日消息(记者 罗武)据华夏之声《新闻空间》报道 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西(安)成(都)高铁秦岭天华山隧道8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西成高铁桥隧工程进入攻坚阶段,“一线穿南北,蜀道变通途”即将实现。 

  秦岭天华山隧道位于陕西省宁陕县境内,全长约15.989公里,最大埋深超过1000米,是西(安)成(都)高铁隧道群中最长的一条,也是亚洲目前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这条隧道绵延长、海拔高、山势厚、横切秦岭,属于Ⅰ级高风险类别。 

  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成指挥部指挥长王振波说,针对铁路穿越秦岭自然保护区可能造成的影响,西(安)成(都)客专在选线时,对生态敏感区域进行了多方案比选,尽量避免穿越秦岭山区集中连片分布且等级较高的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生态敏感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亚洲;单洞双线;高铁;隧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洲最长双线高铁隧道——西成高铁天华山隧道贯通

7月8日,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天华山隧道顺利贯通。天华山隧道是西成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同时也是目前亚洲最长的双线高铁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西成高铁桥隧工程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为确保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2016-07-08 14:44:00

亚洲能源合作论坛27日将于重庆举行

记者今天从亚洲能源合作论坛组委会了解到,由外交部、国家能源局、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等主办的亚洲能源合作论坛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重庆举行。

2016-06-26 16:43:00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在京开幕 张高丽出席并致辞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昨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6-06-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