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26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6月25日,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中部地区协调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论坛以“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和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并同时开通网络直播,共有专家学者和学生4100人次通过线上收看。

中部地区协调发展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主题以全国区域协调发展若干问题为思考基础,以长江水资源科学利用为约束条件,从综合功能区划、城市群建设、乡村振兴三维有机结合的视角,注重区域内差异化特色发展,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中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崛起的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注重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经验,以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

陈发虎院士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议开幕式邀请到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致辞。他希望与会专家,以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南的发展需求为导向,畅所欲言、资政建言,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为中国地理科学发展,找准新定位、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作出突出贡献。

陆大道院士作线上主题报告(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学术报告环节,陆大道院士和夏军院士等特邀专家围绕“中部崛起与长株潭都市圈发展”等主题作了16场精彩报告。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地理学会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湖南省地理学会协办。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