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采访记者团来到湖南长沙宁乡市民之家。(央广网记者 葛继君 摄)

  央广网长沙6月1日消息(记者葛继君)6月1日上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采访记者团来到了湖南长沙宁乡的市民之家,不少群众在这里等候办事,如今的办事效率与过去相比已是天壤之别。更加智能的服务终端、更加高效的服务窗口、更加便利的服务流程都大大加快了群众们办事的速度,节省了大量时间。据《推行极简审批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情况汇报》介绍,宁乡今年将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推行“极简审批”,实现智能审批,做到秒批秒办,建设智能审批平台,梳理21项AI智能审批事项清单,实现智能填表、自动审核、网上发证。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造办事效率新高度。

  工作人员讲解智能AI服务终端。(央广网记者 葛继君 摄)

  湖南宁乡近年来着力创建“三无城市”:无证明城市,取消证明材料255项,对保留的44项证明材料通过无证明城市系统开具,累计沉淀证明材料4.6万余份,实现了材料的共享复用。推进“无收费园区”,2020年累计为企业减免报建报监费用1933万元。实行打印、复印、印章、照相、邮政快递等免费服务,每年为广大办事群众节约费用约500万元。推动“无跑腿审批”,2020年,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累计办理“零跑腿”审批业务5300件,帮代办事项690件(次),革命老区摇身一变成为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的代表区域,真正做到了服务到百姓的“心坎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