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3月30日消息(记者傅蕾 欧阳干湘)3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和岳麓区开展2021年开门红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3个项目落户新区和岳麓区,总投资超700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的23个产业项目中,既有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建设的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先进制造业新兴项目,也有行业领军企业的区域总部、研发基地项目,为新区积攒发展后劲,注入发展新动能。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表示,湘江新区将进一步提升格局、抬高坐标、细化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设投产达效,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央企加入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朋友圈”,融城的片区开发项目按下“加速键”。新区与实力雄厚的央企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推进新区九华兴隆湖片区、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片区及新区湘阴虞公港片区的开发。新区九华片区的兴隆湖片区是长株潭融城的桥头堡,片区定位为“湘江湾智慧生态新城”,着力建设长株潭融城发展“科创+服务”先行试验区,引领产城人文生态融合高品质发展示范区和打造华中城市群高技术和高净值人才宜居宜学集聚高地。

另外,签约现场还发布了“湘江新区核心区(岳麓)招商云平台”,该平台是利用大数据驱动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个“看、找、管、查、导航”五位一体,赋能产业投促的全产业数字化生态系统。